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重走长征路”  

2007-03-05 19:05: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重走长征路”,当然是套用央视的游戏所玩的噱头,其实也就是重走了一次年内所走过的长路——但也并非一丝不变,而是在原来基础上的改进提高版,即从城关经洋上、外丘至湖洋溪西往返,全程44公里,约10·5小时。
     7:05从环城路环翠路口出发,9时至格上,9:30至洋上,11:30至溪西,休息、午餐。
     溪西可算是交通要道,这里到湖城(湖洋镇主街)4公里,到306线(三郊线)10公里。仙溪自北向南流过(左近有旧“仙溪寨”),溪以西是“溪西村”,溪以东则为“溪东村”,有桥连接其间,桥头立有两块石碑,一块是光绪年间的,一块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大约记的都是修桥的事,没有细看,桥下水颇深,据刘君(?)说,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在这举办过游泳比赛,但此时水面肮脏,垃圾堆积,让人不忍逼视。午饭是过桥到溪东吃的。旧街在溪东,十数家店铺,生意冷清,这也是农村小集镇的普遍现象——人都往大些的地方去了。吃的是炒米粉、卤猪脚肥肉、炒莴菜和豆腐小肠汤,还有米饭,本是主人自己要吃的,征用了。价钱公道,共40元,但卫生不咋的,苍蝇时不时飞舞。后来还开一瓶“雪津”,2·5元。
     12:30动身返程。较上午吃力,行至外丘,赵君再次不支告退,已走了32公里,功亏一篑。三人鼓余勇再行,于晚5:20返城。总体感觉比上次稍好,虽也“long腿”,但最后几公里都是下坡,不至于太吃力。
     看来,长途跋涉有几点要注意:首先事前要充分做好身体、心理以及物质准备,比如适应性训练,把身体调适到最佳状态;比如一双合脚的旧鞋、厚实的袜子,合适的背囊等,还要做好周密、留有余地的计划。行走时按计划行事,每小时固定休息几分钟,用手拍、抖放松肌肉,活动关节,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如有必要,还可事先涂抹舒筋活络的药物如“活络油”之类。行走时不要心有旁鹜“一心以为鸿鹄之将至”,专心行走为上策。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