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天马山(2):龙湖岩(上)  

2007-04-01 16:23: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湖岩在天马山南麓,从路口进去大概有三四公里?原以为就在大路近旁,所以今天的计划是,乘车到龙湖岩,然后徒步由龙湖岩到天马岩往返,约十二公里。不走全程的原因, 是怕女士们吃不消。

      但计划总是百密一疏的。从路口拐进去一看,道路绵绵无绝,一个弯又一个弯……连个建筑的影子也没有,而且路况极差,颠簸难受,干脆,停车步行。

      行走倒是满相宜。路不宽,红土路面上覆盖着落叶,两旁是树,山林、毛竹或柑橘,橘花正开,浓香扑鼻,而山花也不甘寂寞,伴着嫩绿的新梢,争先恐后绽放自己的花朵。色香俱全的是苦楝花,似乎淡淡的清香,风向一转,却又是浓香满胸中,让人陶醉,深深浅浅的紫色,高贵典雅——这恐怕是多年前人工栽培的孑遗,永春少见野生苦楝的。更多的是不知名的山花,不甚起眼,细看都有其娟致之处,可惜要往前赶,无法精致品赏。

      再往前走,两旁树木渐粗大,最大的有一人合抱,多为椎、柯一类,这要深山才长茂盛的——可见我们已进入深山老林——其实还在天马山南麓。这时,见路侧有一山涧,大石上刻着“小石潭”字样,虽知这字新造且拙劣,但石旁似乎有路上溯,就走上看看。

      这是原始的山涧,从下到上,石头累叠,泉水叮咚;石间少见泥土,历经了千百年冲刷,石头湿滑,石上时有青苔,与野藤纠缠,我们只能拉树挽藤,小心翼翼向上。攀到一个稍宽敞的地方,停下休憩,好好享用这清风流水,伴以自带的甜点。

      山友们带了好多点心,吾是小面包与切片特香包,他们有半咸肉松长条面包,椰蓉饼……赵君是自造的蛋糕,纯天然绿色食品,可惜“妹子”第一次做,不很完美,可打60分吧,真材实料是最值称道的。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