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康山万春寨:2、路径  

2007-06-18 21:33:56|  分类: 康山万春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康山顶上有万春寨(公孙寨,寨名出处待考),四五十年前尚有寨墙残存,当时较完好的是西南方的前寨门及周围几段寨墙——寨门大概位于现在的护界宫边——前寨门是防守的重点,寨墙由大山石垒成,较坚固。寨后因山势陡峭,易守难攻,想必寨墙也简陋,当时就少有遗存。要进寨,有前后两条路,后路下陡坡后通往大羽,穿过大羽村往大鹏山。前路出寨门即分岔,一条往东沿寨墙走一段后顺南脊下山通往辜厝,一条主径往西南方下山,至一“格”(今“宫山顶”雨亭处),右手分出一条岔路往西北方下山通华岩后格,主径继续沿西南山脊下山至英室格,又分成三路,东沿金峰山脚往辜厝;中路直下通华岩玉塘;西北一条经“前陈”往五里街。

      今天要上山就简单多了,水泥大路沿大羽村路,从华岩村部对面开始上山,至变电站右拐,到英室格又右拐,往上约2·5公里处左手岔出一条路往万春寨,数百米即到,全程近3 公里。步游道有两条:其一循大路至英室格径直上山,有水泥台阶,至山顶约1公里左右;其二由辜厝沿南脊上山,大概也是1公里。这两条路的走向大体依原上山小路,变化不大。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