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天柱山,天柱岩(6/23)  

2007-06-25 18:31:51|  分类: 行走--登山--考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回由西向走到乞蔗,已看到天柱山了,但因同伴体力限制没登山,这回是专程为此而来。

      天柱山其实曾爬上去过,而且不止一次,但都是从南坡登的山。天柱山是南安与永春的界山,东、南坡属南安蓬华镇地界,西、北坡属永春仙夹镇,山南山北皆有路,通向海拔1034米的山颠(在永春地方)。

      早上7时从城里出发,乘摩托到仙夹东里,停车打听路径,原来从东里循山北脊小路即可登山,只是小路久已荒芜,不好走——这对我们这些山友来说是小菜一碟——二话不说,开步走。

      东里属山间小盆地,海拔约600米余,天柱山就在其东南侧,虽是名山,却并不显高,似乎触手可及。东里也是侨区,山清水秀,山上柑桔不多,草木茂盛,山民的房子看上去都挺漂亮的。

      刚上山的路是花岗条石与水泥混砌台阶,宽而平整,但百米后就是土路了,而且越来越窄,不过不难走,因为这山坡前些年曾发生山火,满山的“山芼”只长到膝盖高,不影响视线,草间山花开放,蜻蜓、蝴蝶飞舞……回视山下,东里、夹际两村自成角落,人烟稠密,大小几处水库点缀其间,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越发衬出青山绿树、红房子白房子之美。

      山路越来越陡,好在天气不热,不时还有阵阵凉风吹过,大家鼓足余勇,奋力登上山顶。顶上有一块巨石,黝黑嶙峋,大概有七八米高,正好秀一把徒手攀岩,三两下就爬上去了,有惊无险。到半壁时他们还吆喝着照了张相,可能像壁虎吧?

      巨石上就是山颠了,看看高度计,约千米有零。(下月再找时间写完吧,现在实在太忙了)

天柱山,天柱岩(6/23) - 老陶 - 行走时光

(xq摄)

  评论这张
 
阅读(82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