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登山旧忆(1):印石山(上)  

2007-07-09 09:17:07|  分类: 行走登山旧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这“行走”博客前就登过好多山了,桃源的外地的都有,有些记得,有的忘了,这段时间有空,挑些有点印象的说说)

      印石山在湖洋,并不十分出名,会去攀登,是因为在“弯翘”处听了刘君的介绍。“弯翘”和刘君都是十分有趣的人物,“弯翘”以后在“桃源中人”专说,这里只说刘君。刘君很浪漫,追求山野之趣,他说时常自己一个人带了干粮去登山,还曾在印石山办了个农场,可惜因种种原因半途而废……对这些,吾都很有兴趣,只是无端觉得彼此性格差距较大,成不了同行的山友,就只详细的打听了往印石山的路径,计划另日结伴前往。

      不久就成行了,时间在2001、7、27(?)(六年前)。

    当天上午,和赵君合乘一辆“太子”摩托,经湖洋前往印石山。事先打听好,过湖洋后上坡,过瀑布后右拐有土路上山,车可停放在刘君的农场里。土路口前后停了一长溜运煤车,据说是因为前方仙游有反超载关卡,驾驶员们正等着撤卡过关的空当。拐进土路不远,就有一栋房子,写着“双港林场”字样,大概是林场的一个护林点吧,好多驾驶员挤在这消磨时光,好客的护林员热心指点了上山的路途,并愿意带路,但我们婉谢了,还是自己登山畅快。

    从林场上右手的简易道路,不多远就到了一个水库,水库边是个废弃不久的砖瓦窑,规模颇大,却一番凌乱景象。永春的砖瓦窑,虽占有地利之便,却竞争不过仙游,所以要辛辛苦苦运煤到仙游,烧成砖再运回湖洋用。再往前,山脚下有废弃的房屋,进去细看,可能就是刘君曾经拥有的农场了,附近的田地大都荒废,只有一小部分仍耕种,似乎种的是地瓜之类,有几个人在地里忙乎,象是被雇佣的农工,我们向个领班模样的人再打听了上山路径,准备正式登山。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