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登山旧忆(10)奎峰山  

2007-09-23 15:57:31|  分类: 登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奎峰山就是魁星岩后山,并不高,海拔近800米,数十年前从牛心石有小路可通山顶,可惜那时并不想登山,等到这些年想登山了,却无路可走了。也曾多次探索,一次是和林君等从崆峒经磨刹格再折往北,虽已寻到旧路但伙伴已力竭,因而没有登顶下撤;一次是和赵君等循原路再战,却在磨刹格后迷了路,因草木茂盛刹羽而归;还有一次也是和赵君拟从牛心石上,在山间绕了半天,连牛心石也没找到,只能放弃。

    登山旧忆(10)奎峰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1\在万春寨眺望奎峰山。阳光照耀的地方是魁星言。)

       前些时,偶然发现奎峰山上新辟了防火带,和五台山相似,即“欣然规往”,3/23周日成行。    

       按预定方案,从魁星岩上,到石阶尽头右拐往北坡,寻到防火带,即开始攀登。防火带宽约10米,依山势起伏,带中种了些小树,后来下山时问了山民,说是“栝”树,能防火的(“栝”又叫“木荷”,山茶科)。

     共 翻过三个山头。第一个山头即高压电线杆处,附近有柑桔园;往前第二个山头最陡,估计坡度有60度,爬起来稍吃力;第三个山头偏向右侧,较平缓。终于在10:35登上山顶,全程耗时近两钟头。山后不远处另有两座极险峻的小山头,略高于本山,大概就是北狮山(伏狮山,海拔804米)最高峰了,因无路可走,没有尝试攀登。

      11时许下山,走到第一个山头高压电线杆处,改往右手小路走,通往崆峒。左手亦有小路,可通柑桔良种场及山村。

      崆峒后有一棵茂盛的桂花树,乡民介绍是千年桂花,当在夏历八月时前来观赏。

      (附记:那棵桂花树现在是名扬天下,尽人皆知了,那时可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啊。)(时2003/3/23)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