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河谷穿越——双芹探“险”(下)  

2007-10-07 20:27:05|  分类: 戴云山九仙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山顶下来,和一些德化游客走在前后,他们说,要去看瀑布,我们当然乐得奉陪,就跟着走。在海拔约千米处,有小路往右手直下山谷。说是“直下”并不夸张,坡度大于75度,幸好有石块垒成的简易台阶,两侧不时有树、藤可牵拉,才不致滚下深不可测的谷底。在山上时隐约可听到潺潺水声,看到溪水如线,那时就估计谷深200余米,真走下来一测,高度差竟近300米!

河谷穿越——双芹探“险”(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溪里多石头,大大小小的石头间,溪水自由的流淌,清澈异常,清得就象没有水存在似的,清得使人不忍亲密接触——当然也没有鱼,真的是“水至清则无鱼”啊。

      瀑布还要往里走数百米,没有路,只能在大小石头上走、跳。渐渐水声大了,地势也开阔敞亮了,只见河滩边山崖壁立,水流直泻而下,颇壮观。这瀑布据说名叫“乌函”,高大约有50米吧。

      往外走回双芹村也没大路,只能在河谷里穿行了。有人(说不定是好心的“驴友”)用红漆在溪石上做了些标记,使游客免于迷“路”。在溪边地势稍平缓处,有时也有小路,或在溪左或在溪右,但都只有短短一段,大半时间还是在溪石上攀行,小心翼翼的,生怕滑入水中。这溪叫“双芹溪”,从戴云山发源,流到南埕汇合铲溪而成大樟溪的。

      世界真小,在河谷里又碰到早上刚结识的老乡。女老乡是湖洋人,小时被家里卖进山当童养媳,现在五十来岁了,过得还可以,和老家又联系上,年节有时也回永春,这才不至于让我们“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啦。

      回到双芹已是下午两点了,草草吃了点饭,就跟大伙回家了——本来是想住“拨云山庄”,帐篷、睡袋也带齐全,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合伙出行,当然集体返回了,不好单独行动。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