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天马山(4):登顶  

2008-02-04 19:05:20|  分类: 登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趁难得的好天气,今天去攀登天马山,整个过程顺利而快捷。

       近9点半由吾东路口(海拔约200米)开走,沿盘山公路往上,12时半就登顶(约1080米),全程约12公里左右,高度差近900米,才花三小时,可谓快捷。天马山登过多次,这是首次全走大路。

      天马山有东西两个山头,所以以前叫“双髻山”。东“髻”高,西“髻”低,高差约60米,“双髻”间的马垵部约980米。     

天马山(4):登顶 - 老陶 - 行走时光

(天马山远眺,从照片上可清楚的发现植被的变化)

      在山上还碰到两拨游客,德化的永春的,不过他们都是骑摩托车上山。

      稍事休息后于1时许动身下山。先攀到西“髻”看看。西“髻”高度约1020米。两山形态差不多,除了黝黑的石头,植被就是高山灌木草丛,以低矮的茅草丛为主(远看似乎光秃的黄褐色部位就是)。

        路上还去看看“天马岩”,吾峰的本境神庙,始建于明,清光绪重修,有光绪石碑一道。前有圆柏一株,数百年,钉牌的“古树名木”。

     15:50回到山下吾东路口,仅用两个多小时,自己也感到走得飞快。(同行赵君)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