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奎峰观鸟,北溪赏花  

2008-03-08 19:41:39|  分类: 佳山秀水名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是上周六看桃花的原班人马,早上到魁星岩、磨刹格走走,休闲登山,顺便还可以观鸟,乐趣多多。

      魁星岩的野鸟是很多的,只是树林茂密,不容易看清楚。新近迁来大群的候鸟,昨天拍了照片翻书比对,发现是“黑短脚鹎”。这些“黑短脚鹎”在观音阁附近活动,估计有数百只之多。

奎峰观鸟,北溪赏花 - 老陶 - 行走时光

        这种鸟特别漂亮:雪白的头和脖子,红色的喙,身体是黑色的,脚还是红色——色彩对比如此强烈,还真罕见。不过这种鸟活泼好动,数量又多,此起彼伏,要拍张照片还真不容易。——所以“周老虎”能拍到那么清晰的老虎照片,实属天方夜谭,除非那“老虎”死了。

      虽然是悠闲漫步,边走边还东张西望,到磨刹格上还不到10点,才花一个多钟头。在格上休息一会儿,看干活的师傅弄午饭吃,我们也下山吃自己的饭去。

      饭是请魁星食堂的师傅做的农家风味:焦菜饭,白鸭汤,还有一盘青菜。饭闷得很好,软硬适中且有焦菜香;白鸭汤只放生姜不放药,异常鲜美;青菜也炒得好——总之大家胃口大开,觉得就是比家里的饭好吃。

     吃饭时他们说北溪桃花盛开,不能不看,于是吃过饭就全体乘徐君的车去北溪。

      北溪真成了桃花的海洋,各色桃花竞相开放,让你不知看哪好。深红浅红绯红粉红……最美的是白色的,这还是第一次看到白色桃花,不知道怎样来描绘她——任何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

奎峰观鸟,北溪赏花 - 老陶 - 行走时光

      此景难得一见,又逢“三·八”,因而游客众多,摩肩接踵,且以女性居多,正应了“人面桃花相映红”这古话。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