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爬“山岭”  

2008-05-13 07:52:43|  分类: 行走--登山--考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回还是走玉柱--白云一线,不过只准备走到“山岭”地方。之所以走老路,是因为幽静行走的惬意值得一再体验;而且,上次寻访“永仙古道”没有结果,当然要继续努力。

      也许是应了闽南“无三不成礼”的老话,这次寻访有了进展,但尚未成功。事先就理清思路:古道经过白鸽岭往仙游,找到白鸽岭是关键;于是到玉柱就先打听白鸽岭。      爬“山岭” - 老陶 - 行走时光

(湖洋玉柱的一个村庄)

      寄车时,热心的主人就指点了白鸽岭的位置——玉柱东南方向,莽莽群山中的一个山口——并说从西埯(?)走近些,走山岭再迂回远点,我们选择按原计划走“山岭”,看看再说。

      从玉柱开始就是不断爬坡,但坡度平缓,一直爬到山岭,约七八公里,高度仅400米左右。道路沿一条小溪(据说叫玉柱溪)上行,右侧是山林,左侧是玉柱溪谷地,半路上有个水库叫“董田水库”,不大,水颇清,有鱼友在钓鱼——据说是论斤算钱的。水库往上,山势陡峭,小溪变成山涧,常闻水声潺潺,没看见有多少水。近山岭处,山涧消失——下雨时才有山水汇集,这就是玉柱溪的源头了。

      山岭是个小村庄,属于白云。向乡人打听白鸽岭,说是还要走满远的路,我们就不再往前走,知道就行了,下回从西埯走正路。

    这回走山岭,还有个发现:现在的地图太荒谬了!刚才说过,道路沿玉柱溪右侧(西边)走,而地图却是在玉柱溪东边数公里远处随意画了一条线,玩似的。

      观鸟也卓有成效,拍到莺、猫头鹰等罕见鸟儿。

爬“山岭” - 老陶 - 行走时光

(正在鸣叫的绿翅短脚鹎)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