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涤尘”与赏鸟  

2008-05-08 09:39:06|  分类: 乐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涤尘”石刻在大鹏登山古道边上,好潇洒的两个大字,就悄悄湮没在茅草丛中,为人们所忘却。

“涤尘”与赏鸟 - 老陶 - 行走时光

(清·郑书铭题刻)

       其实最需要“涤尘”的不是古人而是时人。生活在浮华而喧嚣的当今社会,人们往往身心俱疲,有没有尘埃有时连自己也说不清,麻木了。那就用山野间的氧气涤荡涤荡自己,洗去铅华,找回本真。

     也许, 平心静气的在古道上走走,就是“涤尘”了。“空山新雨后”,石道上空气湿润而清新,分外宜人。草木刚洗涤过,叶间还挂着小水滴,那一种新绿,让你无法用言语形容。

    人且喜欢,何况禽鸟?登山古道上百鸟争鸣,让有心赏鸟的人应接不暇。单是拍到照片的,就有十几种。不厌其烦的罗列出来,与诸位分享吧。有伯劳两种,其中红尾伯劳是首次看到;有画眉、白胸翡翠、啄木鸟、斑文鸟、大山雀、红嘴蓝鹊各一,其中画眉是第一次拍到清晰照片;有鹎四种:领嘴雀鹎、绿翅短脚鹎、白头鹎和白喉红臀鹎,红臀鹎是首次观测到;还有不知名鸟儿一种——收获无比丰厚。

“涤尘”与赏鸟 - 老陶 - 行走时光

(画眉)

      赏鸟其实也是“涤尘”。欣赏到鸟类,净化了心灵。融身于大自然中,身心俱悦,何乐而不为?

      同行张、魏、赵诸君共五人。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