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白鸽岭  

2008-06-21 15:45:54|  分类: 寻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语说得好,“无三不成礼”,寻访永仙古道的计划到第三次终于成功了。有了前两次的铺垫,这次异常顺利,几乎可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手到擒来。

7:05从玉柱动身开走,过“尾寮”开始爬坡,水泥路分岔,走右边往西垵的一条,不上百米左手即岔出一条小路,就是往“白鸽岭”的。小路颇规整,细看原来就是古道,旧日模样依稀还在,有些是石头铺就,也有泥土路段。

白鸽岭 - 老陶 - 行走时光

(古道以“石跳”方式越过山涧——手机照片)

古道大体是沿玉柱溪北山涧走,不时也越过些小山涧。刚开始还平坦,走一段后,石阶上坡,开始爬“白鸽岭”了。路旁茅草丛生,要低头缩身才能勉强通过,脚下野草萋萋,长得比石头还高,不小心踩下去就是一脚淋淋漓漓的水,一会儿鞋子、裤管就全湿透了,好不狼狈。还好这段路不长,古道改为在树林里穿行,石阶宽敞平整,走着异常畅快。一会儿就到岭上了。看时间是八点多,走了一个多小时,大概5公里左右吧。

越过白鸽岭就是仙游地方了,那边野草丰茂,古道几乎湮没不见,就没再往前走。仙游一侧有人另开了条便道,能通行摩托车直到永春一侧的桃源耕山队旧址。队部房子已破烂不堪,有人在放养蜜蜂,从仙游那边过来的。岭上海拔约530米,比玉柱高近380米——站岭上可以看到玉柱,不远的。

据说岭上有永春、仙游分界碑,找来找去在耕山队旁找到了——搁在一条水沟上当桥呢。碑不大,碑文曰:

永春州、仙游县交界碑;白鸽岭西南属永辖、东北属仙辖、以岭头交界;光绪元年四月   日建;永春州翁、仙游县吴、同立。

白鸽岭 - 老陶 - 行走时光

(当桥使的石碑)

下山时改走西垵,虽远点,好走多了。10时到玉柱,也是走一个多小时,6公里左右吧。

(过两三天再附上手机拍的照片;过一段时间有空再整理出《永仙古道》一文)

 

  评论这张
 
阅读(55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