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美湖乡千年樟树,龙湖寺三代祖师(下)  

2008-07-15 15:36:47|  分类: 发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龙湖寺下来,我们驱车去探访千年樟树。

美湖乡千年樟树,龙湖寺三代祖师(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虽然“震撼”这个词被人们用滥了,但看到这棵巨树涌起来的感受,还真的就是“震撼”!

     还从没见过这么壮大,这么高龄的树。站在她面前,每个人都会觉察到自己的渺小!论身量体积,我们微不足道;论年龄,“人生不满百”,我们已经历的岁月还比不上她的一个零头。

    这棵樟树据说植于唐朝初年,至今已1300多岁;树高28米多,胸围16米多,长势良好,看来还会继续长。树前立有“中国古树名木”“千年樟树王”石碑,碑阴对樟树王略作介绍——确实当得起“樟树王”这个称呼。这也就难怪有人把它当成“神树”祀奉着:树上系着好多红布条,树下有祭拜的地方——大概这也是它得以保存下来的原因之一?另外,树下立有明墓道碑,文曰:“明处士南塘刘公暨淑配范氏黄氏墓道”,碑颇高。

美湖乡千年樟树,龙湖寺三代祖师(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依依不舍告别这难得一见的树王,我们改从盖德方向新修的公路回家——来时走国宝、赤水一线,赤水至美湖正修路,不好走;而盖德一线崭新顺畅,途中还在盖德午餐。

  评论这张
 
阅读(77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