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外碧:大山--骨濑寨  

2008-07-24 10:06:11|  分类: 寻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上午走外碧的大山和骨濑寨。

      约6时从东关开步。沿湖洋溪走约3公里到外碧村口。在十字路口折向北,爬坡往“大山”。“大山”是外碧村的一个自然村,高踞大山之上,名符其实。走了近一小时,大概三、四公里上坡就到了。快到时路旁有好些大树,松树和不知名的老树,都蛮漂亮,是人们所谓的“风水林”吧。相信“风水”也有好处,最起码保留了些树木。      外碧:大山--骨濑寨 - 老陶 - 行走时光

(村口的古树)

     大山自然村不大,十来栋房子,村民不多,也许都外出了?也有个本境神庙,掩映于绿树之中。

外碧:大山--骨濑寨 - 老陶 - 行走时光

(大山本境神庙)

     打听路径后,前去寻找“骨濑寨”。其实,它就在“大山”村后面的大山上,但正路要绕个大弯——由山南转到山北,才上得去。一开始我们沿上山水管从东南坡往上爬,近山顶处草木茂盛,只好下撤,老老实实走正路。上山水管是很讲究的镀锌管,口径蛮大的,后来听果农讲,是龙门滩四级水库的配套设施,专供山上抽水用的,——据说四级电站的引水洞从大山下穿过,村民认为此举导致山上缺水,因而修建这工程。

      从山南转到山北,是很好走的林荫土路,途中问了几次路,据说这路前面分叉,分别通往北硿——有空时要试走走——通往“虎巷”(原茶果场的一个点);当然也通我们要去的“骨濑寨”。土路平坦,绿树阴郁,本来应该是走得很畅快的,但天气太热了,一点风也没有,酷热难耐——时当大暑节气,难怪。

     终于找到“骨濑寨”了,却只远远看了看,没有进寨。一是因为路口有果农正喷洒农药,避过为上;又因为果农说,寨里什么也没有了,现在种了树,是没什么看头的速生林。看上去也真的不咋的,所以只测了海拔约近400米,拍张照片就下山了。

外碧:大山--骨濑寨 - 老陶 - 行走时光

(面目全非的骨濑寨)

      下山途中看到藏在深山中的四级水库,就想下去看看,却找不到路,乱走一气,无功而返。

      回到东关已是晌午,算起来总共走了5小时,约20公里。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