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牛姆林的悠闲时光  

2008-10-14 08:27:19|  分类: 乐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博友常春藤曾问,未开发与开发后的牛姆林,欣赏哪样?我想该说全都喜欢:未开发的富有野趣,开发后的适于休闲,都好——上周末去牛姆林,大半时间就呆在红烛山庄的露台大树下,品茶、聊天、看风景,悠哉悠哉,逍遥自在。

牛姆林的悠闲时光 - 老陶 - 行走时光

(1、似乎闻到茶香,“草蜢蝈”也来凑趣)

      烧一壶水,沏几道茶,有一搭没一搭说些闲话;看看远近高低的山,深深浅浅的绿,再瞧瞧这里那里的游客,舒适写意。坐久了,也就会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千里迢迢奔去云南丽江,只为坐在那里发呆。休闲,说到底还是心的休憩。心放松了,人也就乐活了。

      茶也不必什么好茶,有点新鲜的香气就心满意足;清斟不错,再来点“茶配”更佳。太阳投射下树叶的光斑,身、心都暖洋洋的;山风吹过,送来丝丝鸟鸣,还有游人的高声、低语,似乎大家都满快活的,和我们一样。

牛姆林的悠闲时光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广场上一对闲逛的白鹡鸰)

      动物们比我们人类更懂得生活。它们没有那么多理想那么多欲望;它们不必为学业竞争而焦虑,不必为赚钱养家糊口而血拼……  放下“心”来,活得轻松些吧,紧张的人们。    

牛姆林的悠闲时光 - 老陶 - 行走时光

(3、猴子在做什么?欣赏树叶?反正够悠闲的)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