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戴云山:大戴登顶(二)(上)  

2008-10-05 10:47:32|  分类: 戴云山九仙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第二次登顶大戴云了,和上次不同,这次计划走矿泉水厂、渠道、牛栏、大格一线从南路上山,登顶后改走莲花池、东大格,到七里洋逛逛再下山。

戴云山:大戴登顶(二)(上) - 老陶 - 行走时光

(图1、大戴主峰)

      网上常见山友们记录攀登大戴云过程的文章,可惜都语焉不详。大多是跟着向导一气猛走就到山顶了,这对后来登山者的参考价值不大,所以老陶在这里稍详细说说南线登山路径。

      早上7:20到戴云村李山“戴云山矿泉水厂”,刚好碰到工人们开铁门进厂准备七点半上班,车就寄放在厂里。

戴云山:大戴登顶(二)(上) - 老陶 - 行走时光

(图2:戴云山矿泉水厂;7:25)

     沿水厂后面的渠道小路向西走。水渠右侧为山坡,左侧渠岸即小路。水渠、小路两侧辟为防火带,疏朗宽敞;而且高度没什么变化,大体在海拔950米上下,很好走。路程约3公里,正常行走需半小时。

戴云山:大戴登顶(二)(上) - 老陶 - 行走时光

(图3:水渠、小路、防火带)

      沿水渠走,最终到达登山路口,这是南线攀登戴云山的关键所在,水渠与登山小路“十”字交叉,登山者要折向右手方向登山。这条小路上通大格,下达“东埔”地方。

戴云山:大戴登顶(二)(上) - 老陶 - 行走时光

(图4:登山路口;7:53)

      从路口开始登山,小路很明显,一直向上,不会走错。20分钟(约1·5公里)到“牛栏”。“牛栏”原是人民公社时代的集体牛棚,已废弃。山友通常在这休息,然后由牛栏左侧的小路继续登山。

戴云山:大戴登顶(二)(上) - 老陶 - 行走时光

(图5:牛栏;8:13--8:20)

牛栏往上,约1小时(4公里)会到达“大格”。“大格”即山口。戴云山有大格多处,较重要的有东边小戴云下的古道大格,以及这西大格。

戴云山:大戴登顶(二)(上) - 老陶 - 行走时光

(图6:大戴云脚下的西大格;9:20)

      从大格折向西(左手),往上攀登,经照片左侧的小山包,再登上副峰,折向北沿山脊小路就可登上裙峰,最终上主峰。从大格上主峰约需50分钟,行程约3--4公里,高度约350米。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