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戴云山:大戴登顶(二)(下)  

2008-10-07 09:11:38|  分类: 戴云山九仙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15登上主峰。主峰很不起眼,也就是两个馒头状的小山包,上面照样贴地长着草与小灌木,一点也没有“闽中最高峰”的气派。西边的一个因为有岩石,所以看起来似乎高些。

戴云山:大戴登顶(二)(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图7:不起眼的戴云绝顶;10:23)

     戴云山:大戴登顶(二)(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图8:山友的残旗还在,插上留个影;10:59)     

      从矿泉水厂到1856米的主峰,路程约12公里,高度差大概900米有余,一般人正常行走需3小时。

      虽说山顶不起眼,可站在上面放眼眺望,还真的是“天下无山高此山”,“一览众山小”了。西北是九仙山,似乎近在咫尺;北面低处,是上涌古镇的村落;东北有双芹大小险,上寨涂云岐;东南是小戴云,看起来好像比其它山高些;南方则是赤水的乡村,道路蜿蜒其间……上回登顶浓雾笼罩,什么也看不见;这回就好,远近景色历历在目,一饱眼福。

     到11时才依依不舍下山。回到西大格后走莲花池,13:30到古道大格,然后去七里洋走走。

戴云山:大戴登顶(二)(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图9:七里洋雨亭;13:40)

      夏秋的七里洋较平淡,据说要春天时杜鹃等山花怒放才有看头,所以走走就下山了。14:20到护界殿山口,再20分钟回到矿泉水厂,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