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行走土楼间(三):河坑-石桥-梅林-长教-书洋(8.20)  

2009-12-29 14:49:11|  分类: 客家土楼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天照例是早早起床,早早出门。出门前还特地叫起睡眼惺忪的老板娘表示感谢——在河坑度过的是最美好的一天,无论是吃、住、玩还是摄影都臻“化境”,至今大家还时常怀念那美好时光——河坑一日几乎成了咱的旅游经典。

     出门向东北走“梅塔线”往梅林。不太远就到了石桥村。虽已天亮,但石桥人大半还在睡梦中,薄雾中不时有公鸡啼鸣声从土楼传出,村庄越发显得安宁。

行走土楼之间(三):河坑-石桥-梅林-长教-书洋(8.20) - 老陶 - 行走时光

 (1、清晨,静谧的石桥土楼。5:56) 

       年轻的驴友阿L背负全套行头,走着颇吃力,就打算在石桥雇辆摩托车到梅林。想不到时间早,村里只有寥寥数人活动,哪有载客的。后来总算碰到一个骑摩托的,但他说前面一段路况很差,乘车更难受,还不如走,于是就走。年轻人勇气可嘉,还真坚持走到梅林,有8KM——更“勇”的是好汉“怜香惜玉”,他代背了阿L的沉重背囊,一直到梅林。

      石桥村濒溪而立——很多村庄如此,有山有水嘛。村中也有好些名楼,但还没怎么开发旅游,我们也没进去细看,匆匆一瞥而已。

行走土楼之间(三):河坑-石桥-梅林-长教-书洋(8.20) - 老陶 - 行走时光(2、濒溪而立的土楼。石桥村有长源楼、顺裕楼等名楼。6:13)  

      出石桥村后,真的是一段极差的土路,坑坑洼洼的,又起了雾,还好没乘摩托。走着走着,山头上一团红光,原来是难得一见的雾中日出!那种朦胧的美,别具风情——只有早起行走的人才有福气看见。

行走土楼之间(三):河坑-石桥-梅林-长教-书洋(8.20) - 老陶 - 行走时光

(3、雾中竹林日出。6:50)

      快8时到梅林镇。梅林是个漂亮的小镇,人口不多,但有公交车往来书洋等地。行走土楼之间(三):河坑-石桥-梅林-长教-书洋(8.20) - 老陶 - 行走时光

(4、梅林:河流、寺庙、土楼。8:13) 

      因为现在新公路由书洋直接到曲江,没经过梅林,所以这里不十分热闹。在这里我们分为两拨,两个搭乘公交,三个继续走,计划在前面的长教村会合。

      从梅林到长教其实并不远,也许六公里吧,但因为天气炎热,走着满累的,彼此感慨,现在钱不好赚,两块钱的车费够费力的——走了大概两小时才到长教村口会合。不过走路当然也有收获:看到了诸多土楼,还有美丽的田园、画一般精美的茶山,以及独特的民俗民风……这些都是在车上看不清的。

      长教村远近闻名,不单因为土楼,还因为拍过电视云水谣而声名赫赫。 

行走土楼之间(三):河坑-石桥-梅林-长教-书洋(8.20) - 老陶 - 行走时光

 (5、长教村著名的怀远楼。9:59)

      “云水谣”本是很不错的,但现在大规模制造景区,正在铺些“木栈道”,不伦不类,太庸俗了;而且还“边建设边收费”,所以我们没进去细看,只远远拍了几张较原味些的照片——“木栈道”之类蠢物避之唯恐不及,哪还会掏钱让眼睛难受?

行走土楼之间(三):河坑-石桥-梅林-长教-书洋(8.20) - 老陶 - 行走时光

 (6、美丽的水乡长教。10:19) 

行走土楼之间(三):河坑-石桥-梅林-长教-书洋(8.20) - 老陶 - 行走时光

(7、长教的溪滨古街。10:25)

      从长教出来,大伙全搭乘公交车往书洋,不走了。到书洋已是中午,先寻找吃和住的地方。这回老陶出马,再三斟酌,选中街上一家看着舒爽的旅店,上楼考察过客房后和女老板砍价,“泉州客对半泄”,砍去三分之一不止,三间标房150元成交——可见咱学习砍价上手快。

     房子住着满舒服的,饭菜也整洁可口。午睡起来已近傍晚,就到书洋街上逛逛,并计划明天的行程,最后请女老板介绍,定了辆小面包车准备明天一早去田螺坑、下坂、塔下,作为土楼之旅的最后一站。

    (时间过去四五个月,记忆已有些模糊,还好照片还在,上面附有时间,比大脑精准——在土楼拍了五六百张照片,到现在也还没整理好,慢慢弄吧。)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