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茶乡炉地行  

2009-12-03 11:20:22|  分类: 寻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炉地是玉斗有名的茶乡,茶山、茶园、茶厂、茶店……满街茶人,举目皆茶。

茶乡炉地-白珩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1、村道从茶园中穿过,上下皆茶)

玉斗镇街西侧有路通往炉地,走不多远就进入炉地的地盘了。远近大小山头都已开发,多是茶园,铁观音和佛手。虽然已是冬天,茶园里仍有茶农在采最后一茬冬茶,看来料理得挺精心的。路旁零星分散的人家几乎家家有制茶机械,想必都是茶主吧。

茶乡炉地-白珩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2、举目皆茶山的炉地)

走过五六公里的水泥村道,炉地主村到了。炉地是个很繁盛的村庄,一条数百米长的街道从村中穿过,街旁的楼房上面住人,楼下是大半是茶厂兼茶店——所以茶主们身家都在数十万以上——当然也有其它商店,如小超、便利店之类,还有好几家小饮食店,可知外来人不少。外来人大概都与茶有关吧,或为茶商,买茶的推销茶机茶械……的;或为茶工,帮茶农采茶制茶的。炉地村据说有三千多人,相当多人留在村里经营茶业,不像湖洋等地,人们都外出了村庄萧条冷落,因为茶业,炉地繁荣着呢。

茶乡炉地-白珩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3、俯瞰繁荣的炉地村)

茶乡炉地-白珩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4、村旁精心打理的茶山)

既来到茶乡,当然要访茶买茶。在街上找了一家正在分装茶叶的茶店进去看看,正好是我们想品尝的佛手茶,就坐下来泡茶。没想到大失所望——那茶太一般了,一点佛手的香、韵都没有,只堪止渴,而我们并不渴——店家说是为城里的茶行包装的,这样的茶即使进了城也卖不出好价,五七十块最多——当然对咱老百姓而言,五七十块其实也蛮贵了,但市面上五七十块的茶味道平淡,和前两年三四十块的茶差不多。

几次到茶乡都没见到什么好茶,推想其原因,大概是我们人生地不熟,找不对地方;再说好茶恐怕也稀少——好茶并不是谁想就做就能做得出来的——茶农偶尔搞出一点好的,鼻子特灵的茶商肯定早早闻香上门收购,不可能留给我们这样的过路客。所以咱想喝好茶只能找茶商,可茶商的好茶又特贵,退而求其次吧,有点味道就好。现在茶业兴盛,得益的是茶农和茶商,咱喝的茶却退步了。

在炉地还看到旧日的“炉地会场”,蛮有气派的,现在正着手装修,说是要改为村民活动中心——看来炉地的富裕非自今日始。

茶乡炉地-白珩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5、准备装修的旧会场)

      出炉地村继续往前走,大概4公里到新珩村,新珩柑茶并举,茶业自然也就不如炉地,没有进村细看。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