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再走北崆  

2009-05-10 14:12:29|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曾走过一次岭庵--北崆,印象不错。一眨眼又到了“摘尽枇杷一树金”的五月初夏,再去走走?

      仍旧是岭庵到北崆的沙土路,仍旧是5月,但景致却大有不同。先贤早说过,“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何况是瞬间万变的风光?昨天起得早,到岭庵时才6点,太阳还在山后,而晨曦中千山万壑光影变幻,让人目不暇接。

再走北崆 - 老陶 - 行走时光

(1、晨曦)

再走北崆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初日照山家)

再走北崆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山间云起时)

      曙色中,行人脸上仿佛蒙上一层神秘的光彩;听晨鸟啼鸣,想起古人“不如归去”的喟叹,而欣幸自己不必思虑“胡不归”问题——自来“处江湖之远”,无所谓归不归的;看深山大泽风起云涌,感觉自己似乎也飘飘然沾了仙气——早起的人有福,躲被窝里的人做梦也梦不到这仙境吧?

     快七点时,丽日高升,层云散尽,天空一派湛蓝,草木生机无限,绿意逼人。

再走北崆 - 老陶 - 行走时光

[4、蓝天下的舒展的“护髻梳”(蕨)]

再走北崆 - 老陶 - 行走时光

(5、小竹上的露珠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一路散漫行走,近8点才到北崆,6公里路程竟花2小时,大概是左顾右盼东张西望走不快吧?

      这里好像更冷清了,人家大都关门闭户。偶尔有老人走动,说年轻人多外出谋生了,语气似乎有些凄凉——也不一定是凄凉,也许只是我的感觉。

      人的感觉因时而异,去年觉得甜美无比回味无穷的枇杷,今年却觉不出什么大好,也就是枇杷罢了,奇怪。

再走北崆 - 老陶 - 行走时光

(6、北崆)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