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八乡行  

2009-07-29 08:36:09|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回行走蓬壶的乡间田野,由联星--八乡--南幢--美林--西昌--美中直到镇区,历经一连串村庄,说是“八乡”行还真名副其实。    

八乡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1、途中所见:收割早稻)

      蓬壶自古为永春的富庶之地,村庄众多,但大小不一。好多村庄大而繁荣,也有的地方较偏远村庄就不大。我们由三郊线的联星路口起行,先到的联星村就不大,且分为几个角落,居住较分散。

八乡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2、联星路旁小景:溪坝)

     由三郊线进去,约2公里水泥路到联星。出联星就是土路了,约5公里爬坡到“佛仔格”,是八乡地方。“岭头”地方开始,道路又是硬化的了,十几公里一直通到镇里。八乡也是山村,范围很广,走了很久路过几个居民点还一直在八乡村里。道路两旁植被覆盖良好,柑桔不多,竹林、树林多。

八乡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3、竹林人家)

八乡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4、透过竹林可看见山坡上的民居)

八乡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5、大片梯田已弃置,耕种的只是一小部分)

   “岭头”位置较高(忘记看高度计了),往前是下坡,走了半小时看见下面大片民居,一问,到南幢了。南幢(本地音“南铜”)繁盛非常,整个村庄依山坡铺开,极壮观。房子蛮漂亮的,一些绿树掩映期间,不多见的好地方。  

八乡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6、漂亮的南幢村)

      过了南幢是美林。美林村也依山而建,规模不及南幢的。

八乡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7、美林的梯田与村庄)

      美林过后是西昌。两个村间有大片菇房,据说属于西昌村的。下工的菇房女工说,一天工资二三十块,种的有草菇、蘑菇、巴西菇等;现在忙的是撤掉蘑菇准备种巴西菇。

八乡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8、田野里的菇房)

      到西昌再往前就是美中村了,这里已是城郊气象,民居多为沿街骑楼式,不值观赏了。

      这一回仍是走半天。先搭头班公交车半小时到联星路口。7时开走,11:45到蓬壶街上。全程29000步,约2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事先根据网上的地图估算距离大概是20公里,计划4·5——5小时完成。结果实际与计划高度吻合,距离、时间的计算都堪称完美,称得上老师傅了。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