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尾墘峡谷(云河谷)  

2009-09-17 11:22:45|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尾墘峡谷现在号称“云河谷”,是外山新开发的观光游览区。

      三郊线近87KM处,路北有山溪汇入墘溪(外山溪),这来汇的山溪就是尾墘溪了。这溪端的是山高谷深,水流湍急,好在沿溪高处有水泥路,平坦好走,约1公里到尾墘。尾墘是外山墘溪村的一个角落,环境优美——不过现在正建设游览区配套设施,杂乱着呢。

尾墘峡谷(云河谷) - 老陶 - 行走时光 

(1、恍如世外桃源的尾墘乡村)

      穿过尾墘村,继续沿溪上溯,就进入“云河谷”景区了。开始的一段地势较平坦,景色也较平淡;路是仿枕木设计,“枕木”之间是泥沙,如果种上草就好了,也许以后会种的。再往里走溪水有了落差,水声潺潺,景致也因之活泼起来。路改为上下起伏的“木栈道”,浅色调的原色原木铺地,走起来觉得有些奢华——听说这是进口木材呢。

尾墘峡谷(云河谷)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峡谷、小溪与木栈道)

       道路随山势在小溪旁蜿蜒,时而溪左时而溪右,过溪采用“石跳”方式,这给城里人带来些惊险的小刺激,也是景区吸引游客的所在。

尾墘峡谷(云河谷) - 老陶 - 行走时光

(3、走过溪木桩状“石跳”的游客)

      现在是干旱时节,但溪水还算充沛——这是尾墘最值称道的地方——水也清澈,偶尔还有细小的游鱼引发游人的惊呼,几处瀑布更使人留连驻足。瀑布不大,小家碧玉型的,适宜夏日静赏,我们是周日(9/13)去的,游客满山,好几千人热闹极了,听瀑则不宜。

尾墘峡谷(云河谷)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小巧的瀑布与潭水)

      随着瀑布的增多,地势不断上升,陡峭的山时时就挡在面前,似乎山溪已到尽头;但稍拐个弯,则“柳暗花明又一村”,峡谷还在向上延伸。最终道路在一处瀑布前转弯向下——终点到了。

尾墘峡谷(云河谷) - 老陶 - 行走时光

(5、道路尽头的瀑布)

     已开发的 峡谷全程约2·5公里,很多人走得气喘吁吁,我们当然不在话下。沿途两侧山林保留完好,虽不甚高大不及牛姆林的森林气势,但城里人走走还是满适宜的,很多游客都说,感觉比北溪好。

     我觉得各有千秋:北溪为农家风光,牛姆林是深山老林,尾墘则是清幽峡谷——实话说称为“河谷”不甚适宜,那是广告语言,咱不必当真的。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