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蓬莱--大溪--雷鼓潭  

2009-10-07 10:55:26|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蓬莱--大溪--雷鼓潭 - 老陶 - 行走时光(1、途中所见:蓝天白云山花)

      前天由湖洋走蓬莱--(德化)大溪--雷鼓潭,也就是沿湖洋溪上溯,直至源头之一水府溪的雷鼓潭段——这条路春天4月时曾走过一次,这回算故地重游吧。已是秋天了,景致当然“时过境迁”,与春天不同的。

      7:07由湖城起步,片刻就到蓬莱(翁内),不停继续向前。在路旁看见有 “蓬莱窑址”保护碑,可惜眼下什么也没有了,连碑也被埋住半截。 

蓬莱--大溪--雷鼓潭 - 老陶 - 行走时光 

 (2、被埋掉半截的“蓬莱窑址”保护碑)

      再往前走是“六八林场”地方,设有一个护林点,但树林都在远处山上,路旁则大半是荒废的梯田,一大群水牛在一口泥潭里打滚,惬意极了。道路大体沿湖洋溪走,是沙土便道,路上罕有人踪,行走散步倒是满相宜的。

     一大段较平坦的路后开始爬坡。溪流向东拐了个大弯,道路不随着弯曲,而是径直往北,擦过卓桥水库旁到格上,过格就是德化地方了。由湖城到格上约7公里。

     下坡约2公里到双坑,这是大溪村的一个自然村,优美而宁静。道路又沿着溪走,不过这溪叫“大溪”,不叫“湖洋溪”了。平坦的道路和溪流在山谷里穿行,经较宽阔的谷地“金钱洋”后到达大溪主村。双坑到大溪近3公里。

      大溪村范围颇广,“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但人口不多,据说青壮年都外出谋生了,留在村里的人满悠闲的,只有新办的一家茶厂正忙着加工茶叶,浓香扑鼻,是铁观音——据说山上也有佛手和水仙,但价贱基本不采了。大溪人的口音和永春、湖洋相近,和一般德化人不同。

蓬莱--大溪--雷鼓潭 - 老陶 - 行走时光

(3、优美宁静的大溪,白鹭悠闲憩息)

      在大溪联系了午餐的地方,就前往雷鼓潭。沿途山野风光极美,特别是“大地”自然村(当地人叫“大宙”)的梯田,中稻接近成熟,一片金黄,与蓝天白云青山黑瓦房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蓬莱--大溪--雷鼓潭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山间秋色)

蓬莱--大溪--雷鼓潭 - 老陶 - 行走时光

(5、大溪农家)

      雷鼓潭是“苏公尊王”苏十万遗迹之一,上回已经说过,这里不再啰嗦。据说这里到水府很近,就2公里山路,以后找时间来走走。

蓬莱--大溪--雷鼓潭 - 老陶 - 行走时光   (6、雷鼓潭小瀑布)

      从大溪到雷鼓潭约4公里有余。从湖城走到这里22800步,约16公里。

     回到大溪午餐,稍休息就回湖洋,下午16:22到达。今天花9小时走45600步,全程32公里。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