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万春寨冬色  

2010-01-23 08:58:46|  分类: 发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攀登五台乐山后,外出行走活动基本停顿了。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近来只是散散步而已,接下来恐怕会“宅”一段时间,也许三二周罢?难说——所以这几回只说说散步所见。)     冬日万春寨 - 老陶 - 行走时光

 (1、似乎每时都在变色的叶子)

      万春寨常来常往的,却不知从那一天起,山间多了些黄红赭紫,点染着层林;小径落叶铺地,也是姹紫嫣红——不经意间,秋天冬天一齐到了。

      也难怪, 眼下小大寒已过,再几天就是立春了,此时不冬,更待何时?一年之中,万春寨的冬日最短暂,一不留神就跳过,那斑斓一片的色彩转瞬即逝,欲睹从速!

冬日万春寨 - 老陶 - 行走时光

(2、留恋阳光,刚开始显出黄色的桐叶)

冬日万春寨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即将凋零的叶子)

冬日万春寨 - 老陶 - 行走时光

(4、杂色斑驳,如花如诗)

冬日万春寨 - 老陶 - 行走时光

(5、落日也来凑趣,展示最后的辉煌)

冬日万春寨 - 老陶 - 行走时光

(6、小径落叶)

      严冬尽处是新春——再过几天就立春了。有些灵敏的生物早已按捺不住——刮树(大名木荷)花开满树,暗香袭人,传送着春的气息;鸟儿明显活跃,鸣声此起彼伏……

      我还从没如此关注春的到来。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