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洋上踏青:春光明媚 桃李芳菲  

2010-02-22 09:32:17|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洋上踏青:春光明媚   桃李芳菲 - 老陶 - 行走时光

(1、蓝天下白李花绽放)

      一个春节基本就窝在家里,难得外出,因为阴雨连绵。到正月初七,终于雨消云散,赶快踏青去!于是由城里走卧龙---洋上--外丘--仙溪,一路走一路享受大好春光。

       到 卧龙时,太阳还没出来,而禽鸟们比我们先知先觉,啼鸣、跳跃、飞翔……忙得不亦乐乎。人也忙,手忙脚乱拍鸟照,拍到的有黑面噪鹛、莺、鹀、斑鸠、伯劳……十数种——到现在还没空整理呢。卧龙的田野充满春的气息,使人迈不开步,流连。

洋上踏青:春光明媚   桃李芳菲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卧龙的田野春色宜人)

       翻过洋上格就到洋上村了,10公里。路旁的桃花正开放,虽非名种,一样吸引人的眼球——不过当地人司空见惯,没有城里人见到桃花的欣喜——要有春心才能享用春景,才能有更多的快乐。

洋上踏青:春光明媚   桃李芳菲 - 老陶 - 行走时光

(3、洋上的桃花)

        阳光明媚,蓝天如洗,云成了稀罕物——谁也想不到今天会有这样的好天气——天气预报也只敢报“多云”,其实是“晴”,响晴!

       看过桃花还有李花。古话说桃三李四,现在是桃李竞芳菲。路旁的李花在太阳下开得热烈奔放。李花洁白,远看细碎,不如桃花娇艳;近看则别有风情,只是不能碰,一碰就“落英缤纷”了。

洋上踏青:春光明媚   桃李芳菲 - 老陶 - 行走时光

(4、洁白的李花)

          久雨初晴,空气格外清新,特别适宜拍照,随便一按快门就是一张风景——所以拍了一百多张,看看都不错——也有可能是心情好才觉得好吧?能在阳光下亲近大自然,当然是美事一桩。

洋上踏青:春光明媚   桃李芳菲 - 老陶 - 行走时光

(5、湖洋溪西村的一个角落)

      逛到12:45才到仙溪,20公里走了5个多小时,29300步,散步的速度。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