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惠格岭--苦竹--……(5、1)  

2010-06-13 09:51:52|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惠格岭——苦竹……是5、1的事情了,这段时间因为瞎忙,竟忘了在这说说,“留此存照”,今天且补上。

惠格岭--苦竹--……(5、1) - 老陶 - 行走时光

 (1、苦竹村竹林夹道,幽静)

      会去苦竹是因为那地方为永春、仙游、德化交界处,永春的湖洋溪(德化段叫大溪)的源头据说就在仙游的仙西、黄坑一带,能去看看当然再好不过。但那地方从未去过,不知路径,只能走走看看,走到哪算到哪。

     近6时由惠格岭开步。惠格岭界永春仙游,海拔约700——既高且险,而要去苦竹、仙山还要再爬坡。往左手的水泥县道往上约1.5公里,到坡顶(近800)然后下坡约3.5公里就到苦竹村口了。

     苦竹村据说原属永春,明时曾建有“苦竹隘”,为三县要冲。但沧海桑田,现在已没有行人经此往别县,此地也早归仙游管辖啦。不过乡人大半会永春话——路上碰到个老乡,我们用普通话打招呼,她出口却是乡音永春话,让我们差点“两眼泪汪汪”! 

惠格岭--苦竹--……(5、1) - 老陶 - 行走时光

 (2、苦竹村远眺)

   苦竹村没有进去,我们继续往仙山方向走。又是爬坡,由苦竹路口的600爬到700多的坡顶约4公里,然后下坡……在坡顶极目远眺,群山苍茫,除了山还是山,差别只在有的地方正开发林地。

惠格岭--苦竹--……(5、1) - 老陶 - 行走时光

 (3、正在开发的山坡,估计是植速生林)

      往前走了一段,眼前景致没什么变化,还是山,看看已走了9公里许,就决定返回——看来今天走到仙山是无望了,更别提什么黄坑的溪源啦!11:40回到惠格岭,结束行程。走了有27380步,大概19公里吧。

    (后来听说,有湖洋蓬莱有路通往苦竹,且较平坦不必大幅度翻山越岭,那什么时候去走走。至于黄坑的大溪源头,只能留给遥远的未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6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