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山岭—草洋—龙坑(8.6)  

2010-08-11 09:48:11|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回走的仍是山乡---山林之间,路线却是新发现的一条大半在林间穿行的土路:由湖洋玉柱走山岭,再由山岭转向外山的草洋,在草洋坂尾沿林区便道下外山,再走公路到东关龙坑。由山岭到外山的一段10KM山林,行走最为畅意。

(湖洋)山岭—(外山)草洋—(东关)龙坑(8.6) - 老陶 - 行走时光

 (1、湖洋玉柱秀丽的山庄)

      一开始在湖洋玉柱美瑶,是想走一条新路到山岭的。走了没几步就发现还是要走老路——上回听当地老乡介绍时理解错了,没有新路,到山岭只有一条路,以前走过的,很漂亮的一条路,再走走也不错——此时正当盛夏,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百看不厌。

     7:16由湖城开步,经玉柱、董田水库,一路爬坡,9:20到山岭,大概8公里吧。山岭据说是白云村的一个角落,人家不多。

(湖洋)山岭—(外山)草洋—(东关)龙坑(8.6)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名符其实的“山岭”,大山中的人家)

      在山岭打听去外山草洋的路,一问便得——看来两地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隔绝,虽分属两个乡镇,其实是近邻,说不定还常来常往的。

从山岭村中穿过,接一段林区便道,再走小路上山。小路有一米宽,还真是常走动的样子——原有颇讲究的石砌古道,不过留存的不多。

山岭—草洋—龙坑(8.6)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山岭---草洋:新旧小路并存)

      从山岭到草洋约3KM。而草洋有左右两条路可下山到外山,我们选择西侧的土路,往下可到达外山“云和谷”路口的。

(湖洋)山岭—(外山)草洋—(东关)龙坑(8.6) - 老陶 - 行走时光
(4、草洋一角:绿意盎然)
      下山路都在树林间穿行,阴郁的山林遮挡住阳光,凉爽而空气新美,是最好的一段路。
      近12时到云和谷路口,本计划在此午餐,没想到店铺全关闭,空留招牌晒着太阳,只好沿公路往东关方向走。还好“东边不亮西边亮”,碧卿林场门口新开一家饭店,进去休息兼饱餐一顿,12:56继续走,14:08到达终点龙坑。
     这一天花7小时走了37567步,约26KM,感觉很好。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