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醋坪水库--梦仙山--乌髻岩  

2011-01-30 09:30:25|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日从奉天罗山下来,就往上去醋坪水库。水库距茶场2公里,而位置高了百米,属高山型水库。

醋坪水库--梦仙山--乌髻岩 - 老陶 - 行走时光

 (1、宁静的醋坪水库。后面是梦仙山,可惜云雾笼罩难见真容)

     在水库大坝西端定位,是东经118·05·47,北纬25·23·37,海拔930米,是咱迄今到过的最高水库了。眼下是枯水期,满水时应该更壮观?

      原计划是由醋坪水库翻山到玉斗红山,在醋坪茶场也打听了具体路径,但在水库旁再向一位驻此的大婶问询,她却认为此路不通——“柴草太‘艳’”,而建议走水库后往梦仙山下乌髻岩……想想上梦仙山看看周遭形势也不错,就依言往水库后走——却忘了今天云遮雾罩什么也看不见。

      水库后有大片荒废的坡地、梯田,而风声在耳,衰草枯黄,云霭低垂,极富沧桑感;近水处则是泥泞一片——据说是野猪作为。

醋坪水库--梦仙山--乌髻岩 - 老陶 - 行走时光

 (2、水库后的荒地与石碑)

      四外眺望,忽见旷地中似有石碑斜倚,过去一看,果真是古碑,依稀可见碑额“皇明……碑”,不及细看,赶快拍照。(后来中人兄考证为《皇明望仙岩碑》,此地旧有望仙岩,已废)

    寻找往梦仙山的小路,颇费了一番周折,一连进了几个路口,都是林区小径,竹枝树叶满地,不像;后来终于寻到正路,是山区常见的土路,有人走动的痕迹,往上走不远有岔路口,而梦仙山界碑在焉,才确信无疑。 

醋坪水库--梦仙山--乌髻岩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岔路口的梦仙山南界碑)
       界碑往里,是巡山的小路,落叶铺地,很好走,约1公里接上梦仙山的登山石径,接口就在“长明亭”处。
      左拐循石级登山。台阶用石板材铺砌,每级20厘米高,很规整,登高百余米,山颠到了。

 醋坪水库--梦仙山--乌髻岩 - 老陶 - 行走时光

(4、梦仙山颠,建有凉亭)

      再一次测量,是东经118·05·26,北纬25·23·54,据此推算,与醋坪水库直线距离不过800余米,可惜四处雾罩,可见度仅数十米,水库什么的都看不到。测高度为1120~1128米,地图标示为1125米。

      山颠温度很低,且没得远观近赏,只能下山。下山极快,片刻就下降400余米(估计有2000多级台阶)到达乌髻岩,稍瞻仰即匆匆下山,13:45到锦斗街上,结束行程。由梦仙山顶到锦斗镇区约5公里。而这一天全程6个多小时,30360步,21公里许。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