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岵山东山  

2011-02-08 08:10:04|  分类: 登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山尖(大山母)位于岵山、桃城与东平之间,以前曾攀登过的,不过没有登上山顶。这回假日闲暇再走走,也只是登到730米处,晒晒太阳就下撤——高度还不如从前。

岵山东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1、东山尖远眺——08年摄于文溪水库)

      这回还是走老路,由岵山和林地方、山的西麓起步,计划沿防火林带登山。山麓原是大片果园,柑橘、龙眼都有,现在龙眼不景气,而柑橘黄龙病厉害,因而山坡上多有失管甚或放弃的地块,茅草丛生……当然也有管理得好的,上山道路就从一片长势良好的柑橘林经过,旁边一片柚子也长得蛮好的。

岵山东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2、上山道路刚修整过,好走——永春习惯在冬季修整山路,铲除长到路上的杂草)

       循柑橘园的引水管上山,很快就到达预定登山路径的防火林带。防火带沿山脊向上延伸,宽窄则依地势变化,一般有10米左右,种植数排“刮”树(木荷)。“刮”树已有一人多高,新叶赭红,满漂亮的,有的还开了白花,状如木兰。岵山东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3、透过防火林带看绵延的东山,高不见顶。眼前即防火的“刮”树)

      回视山下,和林地方梯田如画,人家屋旁果树簇拥,一派优美的田园风光。
岵山东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岵山和林的田园沐浴在阳光下)

    沿着防火林带登山本是件赏心乐事——艳阳高照,绿树相依,清风拂面,脚下松软舒适 ……但好景不长,一开始林间疏朗,铲余的杂草不多,仅止没踝, 好走;渐渐刈除的芼、草堆积在原地没清理,遍地柴草一脚深一脚浅;再接着只刈割芼、草的上部,留下齐膝高的茬让人无处下脚;到后来只动动荒草局部……——想必是监督检查的人只看了开头部分就不再上山,干活的人乐得躺着晒太阳了——吾国特色。

     柴草越来越“艳”(茂盛),再 往上走太艰难了,不走了!咱也寻块地方晒太阳。太阳真好,晒着暖洋洋的;身下是松软的芼垫,一翻身窸窸簌簌响;似乎也有松涛声声,衬着鸟鸣……

     下山回到和林,已是午后1点——今天只走了不到万步,登高近500米——大把时间都花在享受太阳上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