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再登大鹏尖  

2011-03-12 17:55:14|  分类: 登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友人弄来张60年前手绘大鹏山地图(准官方的)复印件,一看油然而生感慨:古人的朴实精神让今人蒙羞,也让90版县志灰头土脸——才60年,今人连大鹏尖在哪也恍惚起来——沧海桑田?不至于吧。这地图画出五座山的略图,分别是大鹏尖、狮嘴口(即狮头涸或狮头壳)、小尖山、北山(又名云龙山)、吊灯寨山,简单明了,毋庸置疑。

再登大鹏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1、1950,·5绘制的“环翠村略图”)

      上周日再登大鹏尖,陪友人走走看看,兼验证旧地图之不虚。

      从大鹏村起步,走小尖西北侧的小路上山,不上1小时,没有什么悬念就来到山顶,一路看到火迹地已种上木荷树——忒早了点,看来成活率不会高,三月中旬至四月份也许适宜一点?不过现在植树重的似乎是“种”的过程,活不活的不怎么所谓。

       还有点遗憾,这一天云雾笼罩,山上能见度差,当然也不怎么好拍照,于是在山巅吹吹冷风就下山了。且贴几张勉强的照片看看。

 

再登大鹏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2、雾中大鹏尖)

再登大鹏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3、焦黑的山颠也有些许色彩)

再登大鹏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山花春意盎然)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