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坑口--大吕--磨石坑(下):攀登大吕山  

2011-04-30 10:32:08|  分类: 登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磨石坑返回时,还不到12时,心想可以乘势一鼓作气攀登大吕山——问题是,从哪上山?一路看来,稍有可能的地方是大吕林场部、山的西北侧防火带两个地方。

坑口--大吕--磨石坑(下):攀登大吕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1、背倚大吕山主峰的大吕林场旧场部——这是一路上空间位置最接近大吕主峰的地方)

     场部就在主峰下,似乎也有小路上山,但怎么看小路也不像上山顶的样子——估计只到900余米有“风水”的地方;防火带则在山的西北侧,好像很接近山顶了。

坑口--大吕--磨石坑(下):攀登大吕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2、远眺S形的防火带上段——中段为密林遮掩)

     这防火带较特殊,它没上山顶。如果由此登山,那最后一段路程肯定最艰难——那么茂密的树林,如果没有路,人几乎可以说是寸步难行。两相比较,决定由防火带上山试试,能爬到哪算到哪——这是咱历来的传统,更重过程而不怎么重结果。

      补充说一句题外话,之所以要如此费劲自己揣测,是因为数次向当地人打听路径(包括刚刚才向一个大吕人问询)都不得要领,或说没有路或说不知道,让人心虚,只能瞎猜。

    12:30开始由防火带登山,路口高程约720米。这防火带是由坑涧改造扩大而成,但现在干旱没有水流。失去植被保护的防火带被曾经的雨水冲刷成深深的沟壑,裸露出大小石头,惨不忍睹。走在上面当然也得小心翼翼,既要提防上方滚落石头,又要防脚下打滑——一打滑滚落三五十米不成问题,丝毫不可大意。

坑口--大吕--磨石坑(下):攀登大吕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3、较平缓的一段防火带)

      经过1小时的艰难攀爬上升300米,终于到达防火带尽头。这里高程约1000米,离山颠还有六七十米,可路到此为止。四处寻觅都无功而返,想想从右侧林间慢慢往上钻,居然也发现有人走过的遗留痕迹,精神一振,想不到“好事者”还真有而且先行了!咱跟上。

      但在密林里穿行委实困难,林密坡陡,大概总有60°以上?慢慢沿一壁立90°的大石边缘往上蹭,终于来到一块可以立足的地方,坐下休息。眼前开阔,手机信号良好;侧仰头可以看见山巅,大概还有一二十米。测量一下,是118-07-06——25-17-44,高度约1060——相当于距离预想中的主峰高差约15米,水平距离约30米,可谓近在咫尺,大概还要半小时就可到达。

     但想想却放弃了。这时已14点,一上一下要耗费不少时间,再下山到坑口就有点迟了,而且所带的饮水也不充足……终于是选择放弃。放弃的还有计步器——不知什么时候丢了,这是自己丢的第二个计步器,估计是刚才攀爬时蹭掉了,可惜。

坑口--大吕--磨石坑(下):攀登大吕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4、海拔1000余米上所见漂亮植物)

     下山就快得多——虽也不敢大意,但毕竟熟悉情况,不用提心吊胆——也才有心思看看远处风景。

坑口--大吕--磨石坑(下):攀登大吕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5、乌石群山远眺)

      15时回到防火带路口,继续往下走,近16时回到坑口砂石场,结束行程。这一天7个多小时其实才走18公里左右,不多,时间都花在登山上了。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