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登龙船山/探桃溪源/走珍卿道(下)  

2011-04-06 09:20:31|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龙船山下来回到云路格下矿泉水厂处——上次已寻访到水厂旁的坑涧便是桃溪源头,这回计划继续上溯以“穷其源”。

     绕过水厂沿坑涧往上走,水流越来越小,地势也越来越陡峭;右拐沿山沟向上,坑涧断流,裸露出大小石头,再往上有一座拱桥。 

登龙船山/探桃溪源/走珍卿道(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1、桃溪源头第一桥。因上游水已被截走,桥下断流,溪石裸露)

      继续溯涧而上,终于来到老乡所说的“水窟”,亦即源头。“窟”底有些水,往上坑分两岔,右侧一条干涸,左侧一条有水慢慢滴淌——有好几条水管把上面的水截走了。测了方位,是118-07-34——25-28-09,海拔约1050米。这里位于云路往雪山的便道旁,据说土名叫“牛头垵”。

登龙船山/探桃溪源/走珍卿道(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2、桃溪源头的水窟,仅余涓涓细流) 

      从这里算起经云路、珍卿到珍卿村口公路旁,坑涧长5~6公里,是桃溪最初的源流。

      伙伴提议说,接下来可走云路通珍卿的旧道,一向老乡打听,还真有,于是就决定走珍卿道出去,不走新岭头了。这路是古道,沿雪山西麓斜行,属昔时陈坑--横路--雪山古道的一段,古道隔着山沟与新岭头--云路新公路东西相望。

登龙船山/探桃溪源/走珍卿道(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古道,古厝,古色古香)

     从云路往下,这古道还保存有2公里多,在梯田、人家间穿行,古意盎然,行走特惬意。途中还有两个关口模样的道口,也许是旧时守卫用的吧。

登龙船山/探桃溪源/走珍卿道(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山间古道,小狗在道口守望)

     现存古道大半在云路村地方,往下到珍卿地方就是乡村土便道及水泥路了。

     珍卿也是个山村,村人依山而居,陈坑从村中平缓流过,道路大体沿坑溪前行。上回看“七叶衍祥碑”时来过一次的,但只到村口。这回还看了村里 另 一个景致“石将军”。“石将军”是溪里的一块巨石,上有清人题字“石将军”,字较小,一般。

登龙船山/探桃溪源/走珍卿道(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5、陈坑石将军)

    出珍卿口继续前行,到锦斗街上结束行程  ,已是14 时。这一天走了6小时,26800步,约18·5公里。(上文中的照片都出自“老赵的作品”,有剪裁;咱那天相机没电而又忘记带备用电池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