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大坪——尖马岽  

2011-05-06 08:28:16|  分类: 登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末走大坪--尖马岽,也就是利用雨季前最后的好天气上山走走看看,顺带访茶问茶。

     这回改从山腰、鸡场旁小路口起步,循小路上山,1公里许到大坪。现在已是暮春时节,山间景致当然与初春不同,一派勃勃生机。

大坪——尖马岽 - 老陶 - 行走时光

 (1、路旁的春笋长得比人还高。)

      往右,2公里到茶场,没停继续走,上茶山往尖马岽。采茶女已陆续上山,等待露水干了就会开工。据说佛手早已采过,这几天赶在雨前正采制“金观音”。

大坪——尖马岽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庆丰园”茶场的观音已采过一道,马上可采第二回了)

      再往上却依稀还有雾气,拍照不很明晰,行走倒相宜。一路看山花处处,应接不暇。杜鹃花已近尾声,现在盛放的是栲、栎一类树木,山野大树,开起花来自是气势非凡,寻常人工园艺当然无法造出如此壮观景象。

大坪——尖马岽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山花齐放,蔚为大观)

      穿过树林,来到尖马岽次峰下,面前峻峭的山势让同行的Z君有些心虚,于是就此止步,准备返回。

大坪——尖马岽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尖马岽的山势确实陡峭,似乎高不可攀——其实有路可上)

      稍休息就往回走。下山当然快得多,很快回到茶场。工场里正制观音茶,咱喜欢的佛手茶却说没存货啦,好不失望。茶主大吹今年观音如何如何,且试了一泡制作中接近完工的观音,微微有清香,略带青涩——总体实在不好恭维——不过咱对观音茶也不很熟稔就是了。

      就此下山。回到小路口是11时——起步时7:35,大概走了有10公里吧,具体步数无从得知——计步器丢在大吕山,新的还未入手;伙伴也带了一个,却没调好计不了。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