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天马山,龙湖岩  

2011-06-01 09:09:29|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一次去天马山是08年初,由大路走十几公里上山——早年也曾数次由吾东边循小路经东南坡上山——这回是中人兄邀约由山西南麓的枣岭走西南坡的小路上山——只是那登山小路是否还在不得而知,恐怕早已湮没了吧?姑且试试。八十年代的地图上倒是标着这小路的。

天马山,龙湖岩 - 老陶 - 行走时光

 (1、在枣岭仰观天马山)

       上周六早上8时许由枣岭开步。枣岭是吾峰的一个村,就在天马山下,据中人兄介绍有下六脚顶六脚西埔寨田治龟仔寨等角落,起步处是下六脚。

天马山,龙湖岩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吾峰枣岭人家)

   走顶六脚、经林氏宗祠,越过一片梯田后开始登山。路是柑园便道,能通行摩托、拖拉机,虽陡但不难走——这路据说也通龙湖岩,不久前刚修整过。

     山势渐高,回身俯瞰吾峰,远近历历在目;身侧是高耸入云的天马山主峰双髻,因为近而越发显得高不可攀。

天马山,龙湖岩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吾峰镇远眺)

      还真的是“高不可攀”!便道延伸到柑橘园,消失了;四处寻觅,不见小路踪影;向忙碌的柑农请教,都说芼、草那么“艳”,又没人走,早不见小路啦!

      没路当然登不成山了,于是下山改去龙湖岩。

       龙湖岩以前也去过一次,是从吾东走的,那时岩寺正着手恢复。因为龙湖岩是吾东、枣岭四“保”共有,所以枣岭也有路通往岩寺,而且近,大概3公里吧。我们是中途岔过去的,那就更近啦,不上1公里林间便道,龙湖岩就到了。

天马山,龙湖岩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刚举行庆典不久的龙湖岩)

     龙湖岩主祀三代祖师,所以与德化祖庙同名。

    稍后就下山,近11时回到枣岭。算来只走1万余步,七八公里。倒是一路上“遍地是”的野花,让人流连往返,拍了好多花照。且贴两张照片看看:

天马山,龙湖岩 - 老陶 - 行走时光

 (5、苦蓼的花)

天马山,龙湖岩 - 老陶 - 行走时光

【6、黄枝花(山栀子花)】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