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岱山岩(下,7.7)  

2011-07-16 10:16:05|  分类: 乐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岱山岩(下,7.7) - 老陶 - 行走时光
(1、山间晨曦——摄于岱山顶,5:56)
      (五)日出
         深山里鸡鸣特早——隐约听到鸡叫醒来,看手机才3点多!再睡就不太安稳了,有夜鸟也“时鸣三两声”;到曙色微现,蝉就集体大叫——于是早早起来,准备按昨天说好的独自登山,看日出去——这时才5点,他们还都在帐篷里高卧呢。
         这回登山轻车熟路,极快捷。休息一夜后精神抖擞,加上早晨山间空气清新,登山使人振奋——专家们以讹传讹都说早上太阳出来前树林里二氧化碳充斥,似乎会憋死人,好笑!早晨登山多好,空气清新!
        20多分钟就登上山顶了,却不见太阳的踪迹,四处云、雾飘忽——按说这时节太阳该出来了,也许是厚云浓雾遮挡?
        等了好久,才看到太阳从半空云层里探出笑脸,却转瞬消失,只勉强来得及拍下照片——看来日出不是那么容易见到的,要运气。 
岱山岩(下,7.7)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岱山日出,6:00)
        下山更快,也就20分钟吧。岱山其实不算高,从岩寺到山巅也就200多米高度,再加上路陡,爬起来更有效率,所以一上一下不用一小时的。
         回到岩寺时,他们已在早餐,稀饭,好多个菜,我也吃了一碗——等下要背行李下山,不好多吃。
       (六)下山
      6:40动身下山。大家都走得轻快,可见昨夜都休息好了——当然早上凉爽又是下坡也有关系。边走还是边东张西望,拍了几张田园风光。在仙友双溪还看到一座旧拱桥,应该是清代的,但没有细看,因为桥下的塑料垃圾太显眼让人不忍逼视。  
 
岱山岩(下,7.7) - 老陶 - 行走时光
(3、仙友古桥)
      从岩寺到仙友路口牌坊走了7430步,和昨天上山7830差不多.
     在一都中学旁右拐,去看看一都旧街。旧街称“黄坂古街”,因清代在一都曾设“黄坂汛”得名。
岱山岩(下,7.7)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太阳照在寂莫的一都旧街,不见一个人影)
        旧街宽不过1米多,长大概百数米,有数十家店铺。店铺多两层土木结构,骑楼,却只在骑楼下临街开个宽大窗户以为铺面,老板在内客人在外交易,颇有特色,早年是非常热闹的——现在生意都改在新街做了,旧街没有一家营业的,我们等了一会儿才看见一位老板肩扛豆腐走出,赶紧抓拍照片。 
岱山岩(下,7.7) - 老陶 - 行走时光

 (5、一都旧街口,一店家扛着豆腐去新街卖)

       旧街出口,是往南阳的桥头,不过桥左拐几步,就是繁华的新街了。

      走过新街,8:15来到一都车站,结束行程。下山连同逛街走了10180步,7公里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