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再走龙门滩:奎斗--凤洋--苏洋……  

2011-10-07 09:31:08|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3日再走龙门滩,由三班的奎斗左转至浔中的凤洋再右转走龙门滩的苏洋,在苏洋地方不断右拐,最后回到奎斗——也就是顺时针绕一大圈,在行走中浏览龙门滩的绝佳乡村山水。

再走龙门滩:奎斗--凤洋--苏洋…… - 老陶 - 行走时光

 (1、奎斗风光----依山而居,前有平洋,小溪中流)

        3日早上经介福、三班到奎斗,7时许由奎斗桥头开步走。奎斗本地音“溪口”——闽南的“溪口”多雅写“魁斗”、“奎斗”,因而也就出不了浙江奉化溪口那样的大人物啦。过奎斗桥左拐,沿“203”前行。本来省道“203”线是由福州往西南经永泰、德化到永春蓬壶,转西北往锦斗下洋,再转西南经一都往漳平,最后终于永定下洋,这本没有龙门滩什么事,现在德化把经龙门滩的这条路也标为“203”,似乎计划是日后通到南埕接正宗203,算复线?不知道。也立了公里牌,奎斗桥头是226KM+400。

        往前走就进入凤池地方,属浔中镇了。公路上车来车往,摩托居多,大概都是上班一族吧,此刻正值上班高峰。这里已接近德化县城,工厂多,但也看得到纯净的田园风光:

再走龙门滩:奎斗--凤洋--苏洋…… - 老陶 - 行走时光

 (2、浐溪秋色——地方据说是浔中六车)

    沿公路走了3·5公里,本与公路并行的浐溪在宏祠右拐,我们也跟着拐弯走一条便道,往前到一个开发中的新区下右拐、左拐……再接上一条新公路,是县城往苏洋--霞碧方向的,这就进入苏洋地方了。

    苏洋是龙门滩镇的一个村,有好多个自然村,自然生态还好,山野风光引人入胜。经过的地方有古洋、大坑、东漈、上亭等地,但没有到苏洋主村,下回吧。沿公路大概是2公里到古洋路口,再1·5公里到苏洋--上亭岔路口,右拐往上亭,不远处就是。上亭也作“松亭”,老乡说本地音叫“痒亭”,即“上”字用白读音。上亭有一条小溪流过,水头地方姓陈,隔一个山口是水尾,姓黄,山口处养着一片风水树——闽南乡村的风俗。

再走龙门滩:奎斗--凤洋--苏洋…… - 老陶 - 行走时光

 (3、上亭内外片之间的风水林,林下有小溪流过,上有小桥——小桥流水么)

     过上亭后只有土路了,路分两岔,走右手。往前越过一格,约5公里到一三岔路口,前面都是水泥路了,路口有美桥宫等宫庙。右拐往龙门滩水库方向走,进入另一个村硕儒村的地盘(上回去的横山柳坑也属硕儒)。往下走2公里就接上水库边的203公路啦,路口是219·2KM处,有个“龙坂宫”。

再走龙门滩:奎斗--凤洋--苏洋…… - 老陶 - 行走时光

(4、龙门滩景色——今年蓄水特少,水位下降,成山溪了,而景致优美如昔)

      水位下降,龙门滩的 滩地里“百草丰茂”,自然成了动物乐园,牛与牛背鹭最常见:

再走龙门滩:奎斗--凤洋--苏洋…… - 老陶 - 行走时光

 (5、惬意的水牛与耐心守候的牛背鹭——它们等待的是水牛活动时惊起的美味)

     沿公路走了7公里。路旁有好几家鱼餐馆,生意看来不错,门口常停着食客的小车。我们也吃过几次,龙门滩的“一鱼多吃”声名在外,而味道也确实不错,特别是爆炒鱼片以及鱼头汤都极鲜美的。

    12:30回到奎斗桥头,结束行程。这半天走了32080步,近23公里,感觉很好。下回还来龙门滩,计划走苏洋、霞碧,没去过的。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