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环天马山行  

2012-12-27 11:10:08|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5日由金星大坑上马后,然后走天马下金星,绕天马山行走一圈,16K。 

环天马山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1、天马山晨曦——左侧是舟山/天马间的山口,右侧是天马/达理山之间的山口)

      达埔天马山与吾峰/德化间的大天马山形势相仿,都是双峰耸起中间凹下远观山形如龙马,也因而都得名天马,不过小天马山不像大天马山那样高耸险峻就是了。

环天马山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天马山的双峰——中间凹处有天马岩,右侧山腰是天马村庄,大坑则在左侧)

      15日早晨近7时,由达埔岩峰起步,过溪到金星,然后缘上舟山的大路走,到东坪洞(雅名太平洞)右拐,走岔出的村道往上走。这条路通天马、大坑,新近铺设了水泥路面。约1公里到分叉口,左手上大坑右手往天马,水泥路却是大坑人铺的,天马方向还是土路。

       左拐继续上坡,1公里就到大坑了。大坑是金星的一个自然村,数十栋房子,新旧都有,人口看来也不少。 

环天马山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大坑自然村一角——淳朴的房子坐落山坳处,面前可俯瞰达埔镇区)

      达埔有多处“大”字出头的地名,大坑大湖大仑大坪大吕大山……蛮有趣的。

     大坑位于天马山东北侧山腰,天马在西北侧山腰,马后则在天马山南。大坑有山路通马后的。缘山路上行,晨雾逐渐消散,太阳露脸,山间景色悦人。  

环天马山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天马山间的景致)

      再往上,山路进入林中,铺满路面的落叶与太阳投射的光斑相映,斑斓陆离;林中空气湿润而清新,行走极是惬意。

环天马山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5、由大坑上马后的林间小路)

       走了2公里到马后。先拐去阔格水库看看——上次见到的美景让人怀念。小䴙䴘也还在,正戏水呢,周边还有鹭鸟、伯劳、红臀鹎……拍了好些鸟照。水库附近有柑橘园、茶山,茶山间有路通往大山(岱山),可惜芼、草茂盛已无法通行。

        走走逛逛后回到马后,走小路去天马。这小路上次走过一次,感觉很好;再走也快意如昔。

环天马山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6、红了的枫叶以蓝天为背景展示秋色秋意)

      近3公里到磨石坑/天马岔口,这里也是永春/安溪交界处,几条路在这交汇。安溪地方有山路通往东溪,试看了看,路较陡,因为背阴,此时已近中午芼草竟还是湿漉漉的,就没有往下走,转而沿天马山东北侧的山沟土路向下,不多远经过一柑橘园后接上天马/磨石坑大路。

      沿新近拓宽平整的大路向下,1公里许到天马,然后走天马古道下山。

 环天马山行 - 老陶 - 行走时光 

(7、天马古道的石阶)

      这条路也是走过的,2公里多下到桃溪畔的金星地方,右拐走村道数百米到早上经过的舟山路口——至此刚好绕了天马山一大圈,约11公里——如果由大坑/天马路口开始绕天马山一圈经天马回到路口,那仅8公里而已。

      在金星/舟山路口左拐,按早上原路过溪回到岩峰,结束行程,这时还不到12点。一上午4个多小时走了22570步,约当16KM。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