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洋上--外坵--新溪--湖洋  

2012-02-16 09:41:49|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日还是老搭档三人行,走老路,洋上-外坵-新溪-湖洋,为行走而行走吧。

     算来两年多不曾走这条线路了。 以前常走洋上,印象中洋上春光明媚,踏青最宜——犹如古人笔下的“陌上”。这回却一路阴冷,寻青不着——今年春雨来得早,春光却迟,太冷啦。

洋上--外坵--新溪--湖洋 - 老陶 - 行走时光

 (1、黄色的菜花捎给人一点春意)

       还是回归本题说行走吧。那天早上6:55由环翠路口起步,往洋上走。半小时过卧龙开始上坡,路上人、车稀少,山上还是云雾笼罩,早着呢。

洋上--外坵--新溪--湖洋 - 老陶 - 行走时光

 (2、云雾山中早行人)

      9时许过洋上格——至此走11240步,8公里。接着下坡2公里多到洋上,玳瑁山、铁甲寨都还在雾中,不过人们多已吃过饭悠闲着——享受幸福的人们。

洋上--外坵--新溪--湖洋 - 老陶 - 行走时光

 【3、洋上(左)----外坵(右)】

     到洋上10公里多,接着就是外坵,中间2公里。出外坵后田野风光渐佳,溪、山宜人,行走也畅快。大约8公里平缓的下坡,就到新溪了。

洋上--外坵--新溪--湖洋 - 老陶 - 行走时光

 (4、途中所见:成群的麻雀在树上嬉闹)

        到新溪已经11点多了。过新溪桥时“行者”回忆三十多年前在桥下参加县里为纪念某伟人畅游长江而举办的游泳活动,很有趣的。早年咱也是泳友,可惜因膝关节欠佳停下多年,少了一大乐事。

     过新溪就到清白,这里已是湖洋镇区了。在清白看到几家做“面线”的——湖洋手工“面线”颇不错,就在路旁生产,好在现在都是水泥路面,不致尘土飞扬的。

  洋上--外坵--新溪--湖洋 - 老陶 - 行走时光

 (5、路旁的手工“面线”)

       12:20到湖城丁字街,结束行程。5个多小时才走33620步,24公里,慢悠悠的。

       饭后还走到锦凤看看,不说了。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