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达理山中:石古坪----山后坑  

2012-12-07 09:26:45|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理是名山,《闽书》说,“达理山,峭拔苍翠……山半茂林清泉,六月如秋。”——咱这回走的就是“山半”,也就是达理半山腰的石古坪--山后坑。
达理山中:石古坪----山后坑 - 老陶 - 行走时光
(1、在达理山下看达理山——主峰现在叫“大吕山”,石古坪在山腰。)
      早晨7时许由三郊线凤山段达理岩路口起步,往达理岩走。这条路07年曾结伴走过一次,还有点印象。千步过达理岩(下岩),开始爬坡上山。上达理岩的大路新铺设了水泥,好走——只是坡度比一般公路略大,说不定有10%?走了2公里到石古坪。石古坪就是个地名,没有村落,就几间新的简易搭盖,搞山地开发的。附近有柑橘园,早早就有果农乘难得的没雨天气采果——今年天气作怪,好些果农欲哭无泪。
      石古坪左手岔出一条土路,有路标指示到山后坑。沿土路缓缓下坡1公里许,就到山后坑啦。 
达理山中:石古坪----山后坑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山后坑西侧)
       细看地形,才知道原来山后坑是达理山与天马山之间的山谷。从永春县城往达埔,过岭头亭后公路南侧依次是舟山--天马山--达理山,都在千米上下,都属桃溪南侧的“梦仙--天柱山脉”,诸山之间的山谷宽窄不一,向下抵达桃溪,山谷生成的山涧当然也注入桃溪……
达理山中:石古坪----山后坑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山后坑全貌——远方隔着桃溪就是达埔镇街)
       山后坑原来应该有不少人家、田地,现在田地多荒废了,除一个养鸡场外也只有一户人家坚守谷底。
达理山中:石古坪----山后坑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山后坑人家)
        山后坑的山坡上是一片又一片的柑橘园,全都废弃了,因为无法可治的黄龙病可惜。偶尔也有还健壮的果树,也挂果,味道很好水分特足,咱尝了几个。
       稍后下山,10:30回到三郊线路口,又到凤山岩看看——在岩上眺望达埔,美着呢。
达理山中:石古坪----山后坑 - 老陶 - 行走时光
 (5、在凤山岩上眺望达埔美景)
     这小半天走17400步,约当12公里,算小散步吧。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