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立夏走大坪  

2012-05-08 08:40:40|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六正逢立夏,与老友相约上大坪走走。此时春已暮而夏初临,“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佳景葱茏,生机无限。

立夏走大坪 - 老陶 - 行走时光

 (1、山尾田野——一出城“便觉眼前生意满”,夏味渐浓)

         因是临时招呼上山,所以到8:32才从医院旁路口起步。这回拟多走大路,只北山宫下走几步便道——大路小路各有千秋,走大路可专注于“走”,而走小路会有许多野花野鸟观赏;大路5公里许,走小路3公里……

        天气很好,这在今年竟成难得的好运——时常阴雨,一旦有点“日花”,连预报天气的也不忘饶舌几句“市民要抓住晴好天气……”,咱也是抓住好天气走走看看,享用不花钱的美景。

立夏走大坪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在北山宫下小路上看到的花、鸟,鸟是白颊噪鹛,野花一时想不起来名字啦,只想起旧诗“远芳侵古道”)(博友“铺路石”提示那花是三叶鬼针草,的确——5·22补记)

       大路好走,车马稀行人少,清静,而且沿途树木也不少,太阳出来也不怎么晒人。路上还碰到一位车友蹬运动车上山,现在懂得休闲的人渐渐多了,“吾道不孤”。

立夏走大坪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徒步、蹬车、骑摩托,上山方式不同显示生活方式的差异——咱也徒步,“慢生活”么)

      大坪村庄现在也相当清静。好多人已下山建房,山上山下住着不觉拥挤,也不致有许多生活垃圾,环境比过去好。

立夏走大坪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山上人家)

       在山上可以眺望县城、五里街。桃源北路二期路坯已现,完成后将是跑步的好地方。

立夏走大坪 - 老陶 - 行走时光

 (5、俯瞰桃源北路。“凵”路线左边一“丨”是通贤路,一长横是桃源北路一期,右边正施工的“┛”是二期,整个“凵”全长近2000M,来回跑一圈刚好4KM,很好记)

     慢慢走到大坪小学,已经9:58,没停直接下山,11:06回到城里。这回没用计步器,10·5KM,估计要走1·5万步。

立夏走大坪 - 老陶 - 行走时光
 (6、路旁的鸭母草花开正盛,有红白两色)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