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珍卿—云路—雪山—呈祥……  

2012-06-05 09:07:58|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早晨,先和“行者” 到锦斗新街,与新结识的锦斗走友——老吴小吴父子以及两位章先生——在“铺路石文化书屋”会合,然后于7:30开步,一行六人走雪山。

沿203线走1公里许到珍卿口,老吴指点附近有两方碑刻一座古拱桥,赶紧去看看。

珍卿—云路—雪山—呈祥…… - 老陶 - 行走时光 

(1、珍卿化龙桥,估计建于清代——查县志,归“兴建年代未详”类)

石拱桥很漂亮,那拱高于寻常所见古桥,可惜急切间无法到达桥下赏观;两方碑刻一为《化龙桥》,一为《重修化龙桥》,似乎一为清代一为民国,也无暇细究,以后再来慢慢欣赏吧。

回到路口,走村道进珍卿。这条路去年三月走过一次,现在已是6月初夏,景致自然不同.。石阶古道一段特别让人流连:山间梯田大半正插中稻,水光山色交相辉映,忙碌的农人与悠闲的白鹭点缀其中……

珍卿—云路—雪山—呈祥……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如诗梯田)

9时许到云路,刚好1万步,7公里。云路的掌瓜正值产季,瓜架随处可见,山坡上横成行纵列阶,气势非凡。

珍卿—云路—雪山—呈祥…… - 老陶 - 行走时光 

(3、云路的掌瓜阵)

在云路转向东去雪山。这条路以前也走过,但这回全走大路——据说“兰花基地”修度夏花圃,顺带也拓宽了道路,满好走的,也不比小路远。果然,3公里多就到龙凤寺了,和走小路差不多。

在龙凤寺稍休息后,继续前行,1公里多到雪山岩,没进岩寺直接下行——倒是在路旁的凉亭、石崖处停了好长时间——在此眺望呈祥,田园风光真的是美不胜收,拍了N多照片还恋恋不舍——以后弄个好点的相机再来吧。

珍卿—云路—雪山—呈祥……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在雪山上俯瞰呈祥的田园美景)

再往下走想抄捷径,到茶山兜了一大圈没抄成,白忙乎——也找到茶园间的古道了,可惜有的路段荒芜芼草茂盛无法通行;快到“风雅颂”时再次选择小路——古道的诱惑对大家全体有效。而这回走对了,走的是途径太保殿的原生态古道,这也是这一天里走的最美的一段路。

珍卿—云路—雪山—呈祥…… - 老陶 - 行走时光

(5、行走古道)

古道或石阶或涂地,旁边或山林或梯田;时闻流水潺潺,间有蛙鸣如鼓;微风来袭,身心飘荡 ……

古道尽头,就是刚才在雪山上惊艳的呈祥田园。“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回望雪山,青山顶上依稀可见红亭子——今天天气很好,雪山上也没有污染,看得清远——联想到古人常称“极目千里”,原来是因为古时空气澄明没污染……

珍卿—云路—雪山—呈祥…… - 老陶 - 行走时光

(6、在呈祥回望雪山)

到呈祥街上已是午后1时许,至此逛了5个多小时,26030步,约当18公里。在街上午餐后分手,四位锦斗走友计划走卓湖回锦斗(估计8公里),我们则继续向下到柴桥头 ,5·5公里。

15:15到达柴桥头,结束“愉快的行程”。全程34650步,约24公里——非常惬意的一天,无论是美丽的风光,还是一见如故的伙伴,都让人印象深刻。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