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文太--壶永--桂洋(下)  

2012-07-21 09:01:50|  分类: 佳山秀水名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从珍卿尖下来,途经一荒废多年的山寨(也许就是陈坑寨?)向东侧沿旧道下山。可能是这些年没人行走吧,路上芼、草纠结,老吴在前开辟,咱跟后面,饶是皮肉“过挱”(音guasa,闽南话,肌肤老硬),还是不时能感受到草齿的锐利。

……文太--壶永--桂洋(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1、沿林中古道下行)

      一段路后下到一个山口,前面是大片茶山——在卫星地图上也能看出这片山地,这里应该是云路的西山地方?山口北侧有石阶古道通文太,路况比刚才的好些,估计走的人也不多。

     一路下坡,走了2公里多到文太。文太是典型山村,民居散处山坡上,小山头上有文太小学。

……文太--壶永--桂洋(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2、文太的土木大厝。大厝两层,结构规整,“护厝”的瓦顶分五层前低后高,颇有气势)

      过文太小学,一小段下坡后就接上桂洋--文太--上太的水泥村道了。由珍卿尖至此走了近5000步,3公里许,高度则从1110直降450米到600多米,高差够大的了。在这里向左,3公里可到桂洋;向右,绕远些经壶永、永水也到桂洋,估计9公里。原先的计划是到这里才定左右:如果感到吃力那就左拐到桂洋,要是大家状态不错,那就走壶永,那地方大家都没去过……决定是走壶永——一路顺利,大家的劲还没使出来呢!

        于是右拐。没几步在路旁山涧发现一处幽静的地方,山石、小瀑……就停下休息补充能量和水分,享受涧水清凉。

……文太--壶永--桂洋(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3、路旁的山涧小瀑)

       20分钟后继续前行,约半公里到壶永/上太岔路口,左拐去壶永。上太前年曾经过,那地方属文太。

       去壶永一路上坡,恰好这时太阳露脸,登时大热——上午半天够凉爽的,这时才感受到热浪滚滚。约2公里到壶永,壶永据说当年由壶山和永水组合而成,先到的地方是壶山。

……文太--壶永--桂洋(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壶永山居,山色苍翠,环境宜人)

      继续往前,就到了永水。永水本地音“迎水”,看起来似乎比壶山开发得早,路旁有古柏、水绵(水松)等数棵古树,应该都有数百年树龄,但没见到“古树名木”铭牌。

……文太--壶永--桂洋(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5、欣赏古柏的山友)

     过了永水开始下坡,下面有永水口、岭脚地方,过永水口就进入桂洋村地方了。

……文太--壶永--桂洋(下) - 老陶 - 行走时光

 (6、永水口的庙宇——过此则出村了)

     接下来的路较平缓,13:00到桂洋镇区,结束行程。至此走23000步,约当16公里,花5·5小时。虽属小暑--大暑节气,却不算酷热,感觉还行——愉快的行程。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