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重阳登高大鹏山  

2012-10-26 08:42:28|  分类: 登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月初九重阳,咱也应景登山去——和老友攀登大鹏尖。

      还是走老路从医院旁上大坪。一出城,便觉秋意盎然——有空还真要多到外边走走看看,享用不花钱的大好秋色。

重阳登高大鹏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1、仰贤山尾的梯田,晚稻黄绿之间,秋收在即)

      这一路历来鸟雀多多,观赏寻常鸟儿目不暇接,不过也难有意外惊喜——俗语所说有一好无二好么。常见的有三四种鹎,八哥、椋鸟,红嘴蓝鹊,珠颈斑鸠……

重阳登高大鹏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2、抢先享用晚稻的白腰文鸟)

       这回都是走大路,据说小路芼草很“艳”,不能走了。7千多步到大坪村,5公里多,走了一个多小时。郑君说“当年勇”:从医院旁到大坪小学才花38分钟,而上大鹏尖再下来全程不过2·5小时——现在2·5小时还未必能登顶,今非昔比啊。

       大坪没搞“美丽乡村”,还是老模样——“美丽乡村”最大的亮点是卫生整洁提升人居环境层次,至于整修立面之类面子功夫倒无所谓的,保留原貌也不错。个把月没下雨,一般乡村难免灰头土脸,不过咱只挑漂亮的地方看,只用“发现美”的眼光看。

重阳登高大鹏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3、人家屋旁漂亮的变色木芙蓉花)

重阳登高大鹏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4、透过竹林看山村,人家显得幽静)

      穿过山村,经过小尖旁,走老路经茶园上山。芼草茂盛,山路越来越模糊,刚开始拨开芼草路的样子还在,渐渐就只有草不见路了。这时已到二尖下,大尖也清晰可见,就在不远处,想想还是放弃——犯不着钻茅草丛搞得狼狈不堪。

重阳登高大鹏山 - 老陶 - 行走时光

 (5、在二尖下看大尖——中间稍有凸起的山头就是人工堆垒的大鹏尖)

       就此止步,原路下撤。看左近山坡上新开辟了许多茶园,其中应该有路可通山巅?以后再说。

       11:50回到出发点。8时开始花了近4小时,走20320步,14KM呢,尽管没有登顶。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