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下厝仔—室前—鹰哥尖  

2013-11-14 09:39:05|  分类: 登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六下午由南星下厝仔走石碣经淜滂亭上云美室前,再登上鹰哥尖的小尖峰。

下厝仔—室前—鹰哥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1、海拔552米的鹰哥尖,其小尖峰为人工堆垒而成)

       从三郊线南星段开发区厂房间进去,不多远就到下厝仔了。下厝仔有一片土木结构黑瓦顶的民居,中有一棵柳树,看起来蛮漂亮的,能完整保存至今,颇难得。 
下厝仔—室前—鹰哥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南星下厝仔。成片的淳朴民居与外边的楼房形成对比,有趣)

         由下厝仔有石碣古道通室前,这是新近才听说的。循南星人的指点上山,走一段便道后就接上石碣了。石碣保存完好,看得出日常有人打理,走起来很舒坦——石碣大体沿一大山沟蜿蜒向上,路旁“树林阴郁”,而水声潺潺不绝于耳,环境清幽;石碣宽敞洁净——中人兄实测宽1·2~1·4米,可容两人并行或从容交会;每级10来厘米,走起来不费劲。间也有平地则为土路,与石碣交替……

下厝仔—室前—鹰哥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3.保存完好的石碣古道)

     大约走了1公里多,沿一石板桥越过山涧,路旁有半山雨亭,名“淜滂亭”——要用闽南话读的。

下厝仔—室前—鹰哥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半山的淜滂亭有匾额“淜滂古亭”,估计为民国时代物)

        再往上走1公里多,就到室前啦。室前属东平云美,因位于名庙“启明室”前而得名,和山谷另一边的鹰下合起来有三二十幢房子,是漂亮的小山村。

下厝仔—室前—鹰哥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5、室前的梯田)

         到室前就有能通行摩托、拖拉机的便道,往上走有水泥村道——由花石经泰山下有水泥村道通云美马洋,5公里处岔出分道到鹰下、室前。鹰下的后山是鹰哥尖,室前则后倚马岭尖,两尖遥相呼应,高度也相仿佛(552~553米)。这回我们决定攀登鹰哥尖,马岭尖留待以后再来。

下厝仔—室前—鹰哥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6、山村鹰下景致)

      走到刚说的5公里岔路口附近的格上,转而向北,沿小路登山。山的西侧较陡峭,有鹰哥石等巨石耸立山坡上,我们走南坡则相对平缓。

下厝仔—室前—鹰哥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7、鹰哥石)
         登山难度不大,仅最高的小尖峰近乎壁立,中人兄年轻身手敏捷早就蹿上峰顶,咱手脚并用也勉力登顶成功。

 下厝仔—室前—鹰哥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8、登上鹰哥尖)

       峰顶估计有五六平米,稍测量,方位是118·17·53//25·17·02~03,高度按地图标示是552米。在上面放眼远眺,五里街--城关--东平历历在目,天马、大鹏、尖马岽、玳瑁诸山如屏屹立城北,桃溪自西北向东南流淌,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

       稍后下山,原路返回,4点多回到下厝仔。全程走14500步,约当10公里,其中下厝仔到室前4公里左右,室前到鹰哥尖大概1公里吧。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