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走虎巷,登埃尖  

2013-12-10 09:47:30|  分类: 登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埃尖在东关虎巷,海拔660米。走虎巷,登埃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1、埃尖山(后方最高处)——摄于东关二尖山——2014、7补贴】

       要攀登埃尖须经虎巷,而到虎巷的正路是从北崆走,有大路;另外从外碧大山有小路通虎巷,从内碧据说也有便道通虎巷,怎么走呢?几经斟酌咱决定从内碧上山,如果行不通就拐到北崆走大路;登上埃尖后下山到虎巷则改走大山到外碧,这样就“面面俱到”,一举两得啦。

      3日早上7:35由内碧起步,往北崆方向走大路,1·5公里到龙门滩四级电站的水库。请教了水库值班的老师傅,还真有便道通虎巷,比走北崆近一半,但路径复杂不好走。关键是,循大路盘旋往上,到“茶与松树交界处”直接登上山会接入大路到虎巷。

      姑且试试吧。水库管理区旁就有路上山,是林区便道,很适宜行走的。一路盘旋向上,先后有两条岔路都凭直觉大胆走,居然也没错,顺利走到“茶与松树交界处”。先是一片老茶园,接着是新开垦的茶园,大路没有了,变为茶园里纵横的作业小路,回思老师傅的指点,决定径直沿茶丘向上攀爬。到山顶,果真看到茶园中有大的便道啦! 

走虎巷,登埃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在茶园看山间景致。对面云雾初散的山峰是“虎尾尖”山)

      往上走,周遭多是茶园,茶园间有便道相通,宽二三米不等,可以通行拖拉机和摩托车的。各大片茶园间也留有些山林间隔,看起来不错。这些茶园原先都属北崆华侨茶果场,现在应该是承包经营吧?茶种有水仙、佛手等。

走虎巷,登埃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北崆山间的茶园)

       这么些茶园看起来都差不多,纵横的便道也相仿佛,怎么走就成了难题。就近登上一座茶山,大致分清东西南北,又用GPS定位,寻找大路,几经周折才接入北崆----虎巷的大路。从水库到这里走了近3公里。

        这大路就宽敞多了,可以通行大货车的。走了2公里到虎巷,但没进虎巷,直接按地图走右手的岔道上山,准备攀登埃尖。

       一路向上,便道在山林间穿行。这些山林以不太粗壮的小乔木为主,乔木间灌木丛生,芼草茂盛,“树林阴郁鸣声上下”,鸟儿特多,但只拍到黄色的赤红山椒鸟雌鸟。

走虎巷,登埃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4、美丽的赤红山椒鸟黄色雌鸟) 
走虎巷,登埃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5、埃尖的树林)

      循便道逐渐靠近埃尖,正觅路上最高峰,猛地听到一声野兽的低吼,吓了一跳!下意识以为碰到老虎啦!但理智马上就否定:现在哪来老虎?尽管这地方叫虎巷也不会有老虎的——也许六十多年前曾有老虎吧?——估计是山猪吼叫。不过也不敢大意,后退到一个看起来安全的地方,弄了根结实的木棍壮胆,绕过危险地带曲折上山,穿过疏林终于在10:47登上山顶。

      山顶还是树林,除了天空看不见树外景色,没有了寻常登山远眺“一览众山小”的快乐。用GPS定位,118·22·22//25·18·48,确实是埃尖。测高度670米,不准,应该是660米。至此共走1万余步,约当7公里有余。

走虎巷,登埃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6、埃尖最高峰。且用自己的包放在最高点拍张照片)

       稍后就下山,1·5公里回到虎巷路口,右拐去虎巷。虎巷原是北崆的一个点,现在仍有五七幢房子,大半闲置了。

走虎巷,登埃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7、虎巷闲置的厂房——原先是热闹的茶厂)
      虎巷仍有居民,应该是茶农茶商吧。打听了去大山的路,不远,走路廿分钟,路口在枇杷树下……
       循指点去大山,路是很好走的山路,周边是毛竹林以及废弃的柑橘园。走了廿余分钟约2·3公里,到大山了。大山是外碧的一个自然村,数十幢房屋,满繁盛的山村。

 走虎巷,登埃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8、在山上俯瞰大山自然村)

      大山以前来过,轻车熟路沿水泥村道下山,2·5公里就到外碧啦。过桥走到三郊线,结束行程,时12:43。路口有“光邦水泥路”牌坊,仙游县的登山协会据说组织了一场微型马拉松,有百人参加,起点就设在光邦水泥路口,跑经外山回仙游去,不知战绩如何。要翻越湖洋石厝岭,肯定够呛,真佩服仙游的跑友们。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