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龙门滩:碧潭--碧坑--村兜--内洋--湖景  

2013-02-25 09:57:30|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后较少出门,也就初七走了一次龙门滩:由双港上碧潭,转碧坑,再走山路去村兜,接着经内洋、湖景回到双港,34公里,算中长途吧。

龙门滩:碧潭--碧坑--村兜--内洋--湖景 - 老陶 - 行走时光
(1、在铺满松针的道路上行走特别惬意——摄于霞碧~~碧潭途中)

       早上7时出发,搭乘“行者”的摩托往龙门滩。8:12由双港开步,去碧潭。先沿大樟溪走公路1公里许到“龙门桥”,不过桥左拐向霞碧方向走。这条村道去年也整修成水泥路面了,缓缓上坡2·4公里到岔路口,右拐走土路去碧潭。

      这段路适宜行走,土路使人脚接“地气”,林间空气清新宜人,没有车辆排放废气扰人;路上常铺有落叶,走起来轻微的沙沙声和鸟鸣应和——林间野鸟多多,可惜枝叶浓密只闻鸟声不见鸟影。

      先上坡后稍下坡,走了1小时多到碧潭。碧潭是个由三个角落组成的自然村,据说属霞碧村,我们走过的就是碧潭通霞碧主村的便道——某正规的地图网站却把它标为省道“203”线干道,可知“正规”的东西有时是很不正经的,儿戏一般。

龙门滩:碧潭--碧坑--村兜--内洋--湖景 - 老陶 - 行走时光

 【2、碧潭一角——村前还真有碧潭,大樟溪在此拐个湾,留下潭窟与小洲(右)】

      过碧潭后接上碧坑的水泥村道,不过碧潭中桥,仍沿大樟溪畔向东北走。由龙门桥经碧潭到碧潭中桥近8公里,而如果不经碧潭直接过龙门桥走大樟溪东侧的碧坑村道则为5公里。

        沿溪走了2公里多就到碧坑了。碧坑以前来过,风景优美堪称世外桃源。村中有古廊桥“粹美桥”、石笋等古迹,小溪从村中穿过,汇入大樟溪后往北……最后为闽江入海。小溪两岸的田园风光以及山脚下的古朴民居都让人赏心悦目。

龙门滩:碧潭--碧坑--村兜--内洋--湖景 - 老陶 - 行走时光

 (3、碧坑的田园风光)

       缘溪畔的水泥村道一直走到村尾“岭脚”地方,改走山路去村兜。刚在村中打听了,这里分别有山路通往村兜与内洋,距离都是“一铺路”,往内洋的清晰些走村兜则复杂点……我们决定走村兜。

      按指示在祠堂“埔兴堂”侧上山,一开始却错走了割松油的小径,还好咱凭经验与直觉及时纠正,只错了数百米。回到“正确路线”后,一段小路后接上早年开辟的“机耕道”,2公里多经一个五岔路口换林区便道1·5公里接上村兜的水泥大道。从碧坑岭脚到村兜约4公里,差不多“一铺路”。

        路口在村兜村外“真武亭”地方,就没有进村,右拐准备经内洋、湖景回双港。

龙门滩:碧潭--碧坑--村兜--内洋--湖景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在“真武亭”眺望村兜)

       接下来的行程就简单了,沿大路走就是。一路上坡下坡……4公里多到内洋村口。内洋也是龙门滩的一个村,居住较分散,有多个角落。

龙门滩:碧潭--碧坑--村兜--内洋--湖景 - 老陶 - 行走时光

 (5、内洋的一个自然村)

       由内洋路口再走4公里多到湖景。湖景人居住较密集,咱以前也曾经过一次的。

龙门滩:碧潭--碧坑--村兜--内洋--湖景 - 老陶 - 行走时光

 (6、湖景的山乡景致)

     由湖景再走近5公里到龙门桥,沿溪1公里多回到双港,这时已经将近17时啦。这一天走了8小时多,48280步,约当34公里,够量!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