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磨石坑--东溪仑……  

2013-02-08 09:14:45|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六走达埔--安溪:先由达埔金星走古道上天马,然后越过天马山/达理山的山口转往磨石坑,接着走乡村小路去安溪的东溪仑……回到天马山口后改走小路去马后,经大坑下山到岩峰,翻山越岭走了26KM,三人行。

……磨石坑--东溪仑…… - 老陶 - 行走时光
(1、背倚大吕山的东溪仑属安溪)
       周六早上近7时,由达埔桥头起步,经金星小溪走古道上天马。3公里到天马,走大路出村爬坡去磨石坑。经天马/大吕山口时还拐到东溪/马后小路口看看。3公里许到磨石坑。磨石坑昔日还真出产磨石,范氏乡亲说,主要出自大吕山中——以前村庄后有山路抵达大吕山巅,磨石就在近山顶处开采。这村庄以前是红军游击队活动区域,但亲历者都已过世…… 
……磨石坑--东溪仑……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大吕山主峰下的村庄磨石坑)
        在磨石坑打听东溪仑,原来就在不远处,隔着几条山岬而已,有乡间小路相通,于是循小路去东溪仑。
        小路在山间蜿蜒,上下多为竹林或茶山。走了2公里,到东溪仑了。
 ……磨石坑--东溪仑…… - 老陶 - 行走时光

 (3、远眺山坡上的东溪仑)

      东溪仑村民多姓陈,属“南陈”,祖上由岵山迁徙过来的——原来是永春老乡!这里现在属安溪金谷的洋中村——据说以前属东溪乡。 

……磨石坑--东溪仑……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在东溪仑外俯瞰雾霾笼罩的东溪。昔日东溪乡现在人烟稠密,分成洋中、深洋、溪榜、美洋、东洋多个村,属金谷镇)

      出东溪仑后沿村道下山,依原计划下东溪。走到半路觉得有点远——至此已走了十几公里——再看看下面雾蒙蒙的集镇,在茶园里稍商议就决定原路返回,不下东溪了。这时10:35,已走16750步,约当12KM。

     回途经磨石坑时,又再欣赏村边吸引眼球的枫香大树。这树老干壮硕而枝条舒展,远看一树黝黑近观则满树新芽嫩绿,春意盎然。刚已拍了好些照片忍不住又拍几张,确实漂亮!

……磨石坑--东溪仑…… - 老陶 - 行走时光
(5、磨石坑的“和枫”老树绽放新芽,春色喜人)
         经磨石坑回到天马山口,改道走小路去马后,然后走大坑下山,到金星过桃溪至岩峰结束行程。回程走20060步,约当14KM,因为绕马后所以比上山多2公里。合计26K,两位伙伴有一位是“新驴”,居然也顺利走完全程不觉苦累,赞!
       最后贴一张双永高速过达埔的长桥照片,那也是极壮观的。

 ……磨石坑--东溪仑…… - 老陶 - 行走时光

(6、由泉三高速引出跨达埔到天马山隧道的双永高速长桥)

  评论这张
 
阅读(5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