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溪源--刘坪--联星葫芦丘  

2013-05-15 09:37:25|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溪源——刘坪——葫芦丘是上月底的事情啦。现在手动得慢,不如脚勤快,行走之后总要拖好长时间才顾得上整理照片、印象……

      那天早上7:22由楚安地方篾香城下路口起步,往前峰走。越过一格,1公里到延清溪畔的前峰,左拐经前峰小街,继续溯延清溪西行,不多远就进入溪源地方了。 

……溪源--刘坪--联星葫芦丘 - 老陶 - 行走时光

 (1、溪源段的延清溪——延清溪是桃溪的支流之一,发源于蓬壶八乡醋坪,流经联星进入达埔,经溪源、前峰……于新琼汇入桃溪,全长近10公里)

       溪源是达埔的一个村,据说因地处延清溪源而得名——再往上溯延清溪就是蓬壶联星群山深谷间的山涧啦——但当地多自称“溪园”,溪畔的田园?也蛮有诗意的。

……溪源--刘坪--联星葫芦丘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延清溪畔的溪源民居)

      溯延清溪畔走了2公里多,在快到溪源电站的地方右拐,沿便道上山去刘坪。按刚打听到的路径,先走机耕道上坡近2公里,然后在“肘”状拐弯处觅山路。这地方一时岔出好几条路,试到第三条才是往刘坪的,却是石碣古道。

……溪源--刘坪--联星葫芦丘 - 老陶 - 行走时光

 (3、通向刘坪的石碣古道。现在走的人不多,因而“远芳侵古道”啦)

       古道属早年的村间通道,多为单石,保存尚好,虽野草苍翠,并不影响通行,应该是有人行走有维护的。走了1公里多,经过大片人工速生林,古道尽头是寨门状的村庄入口,刘坪到了。

……溪源--刘坪--联星葫芦丘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刘坪的山村景致)

        刘坪属蓬壶联星,是个范围颇大的自然村,有几个民居集聚的角落,居民听说多樊姓,本境神庙是祀奉“章三相公”的“刘坪宫”。村里田园风光宜人,环境清幽。

……溪源--刘坪--联星葫芦丘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刘坪路旁的菜花)
        到刘坪沿村中便道继续向西,穿过村庄后在村外接上联星/八乡的大路,左拐向下去联星——这段路以前走过的。
        联星由几个相对独立的自然村如刘坪、英溪、万代等组成,村部却设在相对较小的“葫芦丘”地方——这样也许更利于各大角落的均衡?

 ……溪源--刘坪--联星葫芦丘 - 老陶 - 行走时光

(5、联星村部所在的葫芦丘地方)

       下坡1公里多到葫芦丘就有水泥路了,从英溪出来的延清溪也经过葫芦丘。沿溪走了一段路过桥离溪出村,上坡近2公里接上三郊线,是137K处。至此结束行程,这半天共走18750步,约当13·5公里。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