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横口行(3):从横坑到姜埕(上)  

2013-06-14 08:59:54|  分类: 行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1日由横坑上姜埕,再登上帽顶寨;下来后又到横口云贵看看古桥与旧街……走了横口的东南部分。

     那天早上9时许由307线横坑路口起步,计划是先到横坑再觅小路上姜埕。循峡谷间与横坑小溪相伴的水泥村道进去,感觉路旁环境整治得不错,沿路布置了些小景致,有环卫工正做日常保洁。横口行(3):从横坑到姜埕(上) - 老陶 - 行走时光

 (1、横坑路旁的园林小景:草地起伏,乔灌错落,疏朗有致)

        山谷里稍宽敞点的地方都是双恒集团的建筑,集团旗下有好几家工厂。 

横口行(3):从横坑到姜埕(上)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双恒集团的总部与旗下卫生用品公司——这大概是横坑最宽敞的地方了)

     横坑原属姜埕,90年代中分立,村人以张氏居多——当然现在外来人口比本地人多得多了。村庄大致沿蜿蜒的峡谷布置,东边入口开始分布着双恒集团,中间是村庄中心,有村部、商店、学校等,往西则多民居,地势也稍平缓些。

横口行(3):从横坑到姜埕(上) - 老陶 - 行走时光
(2、峡谷里的横坑村,前东后西。右后远处最高峰是海拔1217米的鼎山,横口最高峰)
         在横坑就可以看到南侧高山上的姜埕了,要上山却是一条小路,路口在横坑中段南侧一户人家的屋旁。这小路颇模糊,如果不是屋主指点、确认,恐怕很难发现的。看来这小路平时走的人不多,杂草丛生,咱拔出新置的登山手杖,小心拨草向上攀登。想不到这小路仅短短数百米就接上勾机新开挖的大路了,咱虚惊一场。
     大路当然好走多了,坡不太陡。中途只有一个岔路口让人踌躇,左侧向下靠东右侧向上偏南,按理该走右手,于是继续向上——选择正确。二三百米就接入横口往姜埕的水泥村道了。至此走了近7000步,不到5公里——307线到横坑村中近3公里,至此又2公里。
      路口地势已相当高,往北可俯瞰横坑峡谷,朝南则是一都溪峡谷,都显得幽深;东南方有人烟密集处,是横口乡街。
横口行(3):从横坑到姜埕(上)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在姜埕路上俯瞰横口——大横溪与一都溪在此汇合,蜿蜒流向安溪剑斗。右侧是348县道,左侧是307省道)
      右拐沿水泥路向上,近1公里就过格进入姜埕了。         
横口行(3):从横坑到姜埕(上) - 老陶 - 行走时光
(3、山村姜埕一角)
      姜埕是个山村,海拔700米左右,隔峡谷与金山寨相望。
横口行(3):从横坑到姜埕(上)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在姜埕看云贵金山寨)
      姜埕居民多为张氏章氏,分三四个角落,村部附近没有像有些村那样集聚成一条小街。 和金山寨一样,姜埕的茶业兴盛,远近山峦多有茶园,似多为铁观音;人家屋下也常见有制茶设备——不过据说今年春茶收成不好,因为天气原因5月初只有几天勉强能做观音,很多茶农干脆放弃了,等做夏茶秋茶。 
横口行(3):从横坑到姜埕(上) - 老陶 - 行走时光

 (5、姜埕的漂亮茶园)

      在姜埕打听了上帽顶寨的详细路径,据说还有四五公里。接着准备一鼓作气登上帽顶寨——这时11点。(过几天再接着说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