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走时光

陶奚的博客A:行走--寻觅--发现--思考

 
 
 

日志

 
 
关于我

驴友/山友/花友/鱼友/色友/书友……自然之友。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尤喜自然风光。或为“乐活”一族。

大山—虎巷—埃尖……  

2014-02-04 16:01:22|  分类: 登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底曾登过一次埃尖,这回约了中人兄上山,目的一是弄清楚埃尖与二尖山的关系,二是计划由埃尖走“猪头垅”,再转往西侧走山道下冷水“五斗垅”,顺带观赏塔仔尖山势(据说有人工堆垒的小尖峰)……大山—虎巷—埃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1、在东关二尖山看埃尖(后方最高处)——摄于东关二尖山——7、14补贴】

      计划是完美的,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形势变化快。那天中午在城里要搭公交车前往外碧,却咋也等不来车——春节期间公交有点乱。临时改变计划为乘摩托到外碧,上山看看埃尖与二尖山后原路下山,如时间有富余则走坑头—外碧一线下山。

     一番折腾后,13:27由外碧十字路口起步上大山。没多远中人兄就有了发现——可见同样是行走、登山,因关注角度不同收获也不同——可以改谚语“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为“兄弟登山各有所获”了。他发现了东平李氏的明代祖茔——也就是陈坂宫旁崖壁上“明锦城李氏……墓道”碑所指向的所在。

大山—虎巷—埃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2、明代乡贤颜廷榘书,李开芳李开藻刻石……)
     以前常疑惑,这么精美的崖刻指向哪里呢?现在有了答案——也明白一个道理:以后行走要多“东张西望”才能多发现。
     再往上走,有断续小路——是原先大山通外碧的古道,就走了几段小路,感觉当然不错。 
大山—虎巷—埃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3、上大山的石碣小径)
      走小路快得多,14:05就到大山啦,2公里许。
大山—虎巷—埃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4、大山村口苍劲的老树)
       接着由大山转往虎巷,这回熟门熟道,30分钟就到虎巷。不停继续上,也走得快,15:12登上山顶。
        虽是旧地重游,却也有新发现——茂密的草丛里有埃尖的测量标志,上次来竟然没看到。
 大山—虎巷—埃尖…… - 老陶 - 行走时光

 (5、埃尖山顶草丛里的测量标志)

       从埃尖下来,循缓缓的坡道向南,不多远就到二尖/猪头垅的岔路口,继续向南,想走到二尖山,或者走到能看见二尖山的地方。但便道不好走,看来近年少有人行,越往下芼草越茂密,终于是放弃,不踏勘了。——按推测,再往前会有一个大陡坡,下到坡底的山口,再向南就是二尖山了。

      这时已经15:33,就往回走,16:07下山回到虎巷。看看已近傍晚,再走坑头一线怕用时难以确定,就直接原路下山。下山走得快,16:27到大山;继续往下,还走几段小路,16:47就到外碧,仅花20分钟!

     这几次行走都用了手机“行者”导航软件,据它统计半天走了11公里多,累计上升、下降各500余米。而计步器的数据是17570步,近12公里——两者差不多,大致可信吧。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